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陵县工山镇:光伏点亮脱贫路

发表于:2019-07-05 14:43:15     来源:人民网

夏日清晨,初升的太阳沐浴着大地。在南陵县工山镇乔村光伏基地,今年63岁的贫困户柯学培一大早就来到基地,开始了一天里的忙碌。

“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擦擦光伏板,及时清除光伏基地的杂草,不让他们遮挡阳光。工作量不大,但一年下来能有6000元的工资收入。”身为乔村光伏扶贫基地的一名公益岗位员,看着一块块洁静的光伏板,柯学培很有成就感地说。

2017年3月,经过实地勘测和调研,工山镇拆除废弃老旧建筑,在贫困村乔村村部旁建成了一座60KW光伏发电站,并于当年6月30日成功并网发电.

根据《南陵县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细则》,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乔村村制定了《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享方案》,60%的光伏收益直接用于“三无”贫困户资产收益分享及公益岗位扶贫,剩余40%用于村级小型公益建设。光伏收支单独建账,及时公示。

“别看这太阳晒得我们满头大汗,可对乔村的村民来说,每一缕阳光都自带脱贫的光芒,都是贫困户脱贫的希望。”看着太阳底下不断滚动的电表数字,乔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中信对村里的脱贫攻坚底气十足。

通过两年来的有序运行和有效管理,乔村光伏基地未出现一起故障,每年发电量稳定在6万度,收入约6万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