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建材浚鑫桐城一期500MW双玻组件工厂建成投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7-02 08:49:02

全球知名光伏组件制造商-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浚鑫)日前宣布,旗下中建材浚鑫(桐城)组件工厂一期500MW高效单晶双玻组件工厂正式投产。这标志着中建材浚鑫战略转型和布局得到有效落实,同时也表明公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速。


安徽省桐城市市委书记刘中汉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长徐雄、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谢文婕、桂鹏、何智、桂稳成及中建材浚鑫高级副总裁赵宏雷出席投产仪式。


刘中汉在致辞中表示,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实现工业经济在桐城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产业之一。对于此次中建材浚鑫能在桐城投资新能源产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中建材浚鑫在机器装备、资金水平、产业规模等方面都具备了突出实力。此次一期项目投产,标志着桐城招商引资取得又一次成功,同时是招大引强的重大突破,更凸显了央企合作的重要典范,对桐城工业经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建材集团进一步增加投资,扩大规模,加快推进中建材浚鑫桐城工厂第二、第三条产线的建设,共同将桐城打造成行业一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据悉,此次项目一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年产500MW单晶电池和双玻组件,产品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单晶电池采用世界领先的PERC2.0技术,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超过22%;组件产品为行业首创的超轻超薄双玻组件,并叠加多主栅切半双面发电电池技术,产品最高输出功率达到400W以上,代表了行业量产的最高水平;同时产线全面实现智能控制,自动化水平行业领先。据介绍,目前全球双面发电光伏组件市场正处于起步快速发展阶段,而中建材浚鑫此次投产的双玻组件同时兼备了30年功率输出的高可靠性以及产品极其轻薄的特性,产品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预期将对中建材浚鑫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赵宏雷在致辞中提到,目前桐城工厂第一条组件产线已经调试完成,另一条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中,预计7月中旬实现全面量产。中建材浚鑫已经加快推进建设二期工程,目标是将桐城基地打造成中建材浚鑫的旗舰型生产基。他同时表示,在桐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建材浚鑫也将进一步深化与桐城的高层次宽领域合作,中建材浚鑫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以及桐城市民的期望,全力开创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本次投产的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响应党中央号召,适应新常态、饯行新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部署,也是在桐城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中建材浚鑫强势推动新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全面吹响了在桐城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号角。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建材浚鑫桐城一期500MW双玻组件工厂建成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