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民投系及前券商分析师王师空降新特能源,被选为非执行董事

发表于:2019-07-02 09:10:51     来源:能源一号
 上周末,光伏公司新特能源(01799.HK)宣布,经股东大会批准,王师出任该公司的非执行董事,6月28日正式生效。王师的到来,也让这家港股上市公司再次强调了董事会成员的角色及其职能。

其中,公司执行董事为:张建新(董事长)、银波、夏进京等三人。非执行董事为张新、郭俊香、王师。独立非执行董事为秦海岩、杨德仁及王锐强。

公司董事会下设战略、提名、薪酬与考核、审计等四个委员会。主席分别是张建新、秦海岩、杨德仁、王锐强。王师也进入该上市公司的审计委员会并担任委员一职。

王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得管理学学士之后,于2006年又取得了英国拉夫堡大学“银行与金融专业”的理学硕士学位。

从最新简历看,这位带有“中民投”属性的“新特能源”非执行董事,现服务企业的经营范围似乎与新特能源的业务属性相隔甚远。他在中民国际通航有限公司(中民投投资)担任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这家企业主要做航空器材、公务飞行、通用航空包机等业务。

而他,也曾任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行业务部董事这一角色。或许,这家投资型企业与新特能源的资本运作有关。据公开资料,中民国际资本有限公司,目前持股新特能源4.1971%。而在新特能源拟上市阶段,上述“中民投”系的资本运作实体,已是新特能源的股东方之一。

虽然目前王师的职务看似与能源业关联不大,但除了曾为中民投的投资部门管理层这一身份外,王师的个人经历也与能源产业有关联。其大学毕业后的首份工作就是证券公司分析师。最初,他在2007年7月加入东北证券,任煤炭行业分析师、能源组组长以及行业部副总经理,这份经历伴随了他整整七年时间,为此后进入投资领域带来了重大影响。

由于券商分析师长期调研上市公司,加之平日积累的人脉资源,因此从券商进入上市公司并进驻管理层、董事会成员等案例已有先例。上市公司股东希望,券商所拥有的分析及判断力、对企业市值管理的相关经验等,能为公司在企业治理、资本运营、资金管理及股价提升等,带来实质性变化。

券商领域最著名的一次“上市公司”跳槽,是此前方正证券(维权)首席经济学家、国内著名金融界人士任泽平加盟恒大集团的这一事件。当时,其被任命为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级别相当于副总裁,并兼任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其年薪据传高达1500万。不过该年薪在类似地产、消费领域的高管级别上,并不算特别“奇葩”。某家电业人士就曾对能源一号透露,一家著名上市公司的地区总裁收入,有时可高达近千万。不过,据传任泽平1500万的传闻年薪,在券商和上市公司领域,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其他上市公司看,2015年,首航节能也曾聘任侯剑锋为公司副总经理董秘,其就在国盛证券、东兴证券、平安证券等担任分析师,目前侯剑锋已辞职。

而现任隆平高科董事长的毛长青,曾在公司的投资者电话会中做过一番自我介绍。媒体引述其说法是,他曾在湘财证券、国信证券(13.440, 0.00, 0.00%)工作,2006年加盟中信证券(24.380, 0.00, 0.00%)。据了解,他曾是上述券商农林牧渔行业的分析师及策略师。不过,目前隆平高科的股价并没有因为换人而出现大幅上扬,仍维持在1月底的15元左右。可能投资者们还是需要给这位新董事长一些时间,中长期走势或被看好。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