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储能领域重量级新成员“铁塔能源”正式揭牌成立

发表于:2019-06-27 08:59:42     来源:新华网

 6月2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全资子公司——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揭牌成立并进行产品发布。

据悉,铁塔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依托中国铁塔动力电池的备电使用经验、规模采购优势、专业化维护能力和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监控系统,以高能效动力电池为载体,主要面向金融、交通、医疗、低速电动车客户群体及一般工商业用户提供备电、发电、充电、换电、储能等电力保障和能源服务,打造全国性的电力保障与能源服务专业化公司。


随着新能源产业发展,基于锂电池的储能市场将迎来一片广阔的蓝海。锂电池储能就像一个超大容量的‘充电宝’,在用电低谷时可从电网吸收储存电能,在用电高峰时可当作发电电源释放电力,填补用电高峰时段的电力缺口,从而最大限度保障生产和生活用电。

而新成立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具有本领域其他企业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其母公司中国铁塔拥有遍布全国的基站站址总量近197万座,具有集约高效的维护能力、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监控系统、丰富的锂电池运营经验。同时其作为国家工信部等7部委确认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试点单位,已成为全国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主渠道企业。

充分借助资源优势和能力,铁塔能源公司以锂电池为载体,将对内应用和对外拓展有机结合,将储能业务确立为四大业务之一,通过投资储能系统,推动规模快速上量,一方面利用峰谷价差,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写字楼等中小型工商业用户,提供用户侧储能服务;另一方面加强与电网公司、发电企业、新能源系统集成企业合作,将共享理念延伸至储能业务,探索开展多种合作商务模式,推动我国储能事业的发展。

据统计,虽然到今天电化学储能装机容量还不到全球储能装机总容量的2%,但目前正以年均一倍以上的增速高歌猛进,随着铁塔能源公司这一重量级央企新军加入,我国锂电池储能市场必将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