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红炜:固德威比过去更“闷骚”了

发表于:2019-06-23 07:41:14     作者:红炜 来源:能融天下

北京人说话,特点之一是难得说好话,说好话时也总是拐着弯儿,明明在夸一个人,北京人知道是在夸他,非北京人却以为不是在夸他。就像不久前北京人的老红写了《闷骚固德威》后就很尴尬,弄得固德威的老板黄敏对老红说:“我权当您说固德威执着、专业、热情洋溢却隐忍,所以闷骚了”。

因为觉得对不起固德威,老红就一直想找一个“闷骚”之外的新词,可是关注了半年,或者是因为固德威公开资料太少,或者是因为老红词汇太贫乏,直到现在,想到、看到固德威时,还是“闷骚”两个字,甚至比过去更闷骚了。

2018年,微信朋友圈里的固德威,声音是培训的,颜色是红色的,印象是高调的。2019年,微信朋友圈里的固德威,声音少了培训却多了技术,颜色少了热烈却多了自信和自在,在春节期间把“中国红”推上巅峰之后,画风一转开始了“写意”和“浪漫”时代。

固德威广告
固德威芯

看到固德威这两幅广告画面,老红真的要“跪了”。梦幻的画面,柔美的线条,温暖的意境,谁还能把它与冷峻的逆变器联系起来?一种爱,一种追求,一种品位,谁还能不发自内心地尊重这个工业企业的用心?对于消费者来说,逆变器是金属的,技术参数是不懂的,但是当你看到了这两幅广告,逆变器变得温暖了许多,光伏发电变得生活了许多。

中国的光伏企业是全球最优秀的光伏企业,老红旁观光伏企业八年,能够瞬间通过画面记住一个企业的,好像只有固德威。

当前的户用光伏市场,中外优秀光伏企业都遭遇了推广的努力与努力的结果不成比例的困惑,都在进行着新的探讨,固德威也不例外。从销售到营销,从发现客户需求到创造客户需求,固德威在不言不语地进行着尝试。

《向思想致敬》记录着著名企业家和企业管理学家对企业文化最独特、最新潮的认知,是老红专门采集来帮助光伏企业家们拓展视野的。长时间的采集发现,企业文化越来越突出对“美”的追求。比如“如果缺乏审美,整个世界都与你无关”、“真正建立自己审美观的人,往往有独立的人格”、“一个人审美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他的竞争力水平”、“销售三个阶段:卖产品本身;卖价值和它的利益点;卖一个梦想”。这些认知,又与一个变化有关:当前是“一个图像逐渐取代文字的世界”。固德威的两幅广告,印证着这一变化。

时代不同了,推销产品,过去强调“价廉”,现在强调“物美”,甚至有说:“商业的本质是让每一个人多花钱,而不是省钱”,不但要销售独特,而且要销售文化。无论是2C还是2B,在消费者对价格变得越来越不敏感,对使用体验越来越敏感的时候,企业文化越是不同,销售结果越是不同。

因为好奇帮助固德威做出如此优秀创意和制作的广告公司是哪家?今年SNEC期间,专门去了固德威的展台,王五雷告诉老红:一切出自固德威团队的原创!说着又把老红带到一幅巨大的图片前发问:这句话是我创意的,您认为固德威要表达什么?

固德威English

明明是一个技术基因的企业,却能艺术如此,真是让人醉了。

最近老红读到一篇《木心: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解救不了》的文章,讲述了“美”的力量和价值。列举了百度设计总监刘超,因为在推广活动中被称“太Low”而失去工作,也例举了既是艺术活动又是销售活动的各类电影节的推广,用了两幅照片、一个问题,描绘着台海两岸电影节“美”的差距和可能的销售差距。

两幅照片是:

邓超
金马

一个问题是:“你确定上面那个,不是乡镇企业家表彰大会的现场吗?”

相比固德威对企业形象塑造的高调,对企业业绩的宣传实在是太低调了,低调到如果不是著名研究机构公布2018年逆变器产品销售排行,老红真的不知道固德威的逆变器销售成绩是全球第七、国内第四。面对如此成绩,除了“闷骚”两个字,老红对固德威实在是想不出别的词汇了。

只是这次,老红专门去“360”搜索了一番,对“闷骚”的解释是:“英语‘Man show’的音译,一般是指外表沉闷,内心却充满疯狂。此类人群不轻易表达和外露个人喜怒哀乐和情感变化,但是在特定的场合或环境中,往往会表现的出人意料”。

参考资料:

《如果缺乏审美,整个世界都与你无关》

《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解救不了》

《2018年华为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逆变器供应商》

《闷骚 360百科》

红炜

2019.5.16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