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拉弗总裁李纲接受新华社专访 东南亚和欧洲光伏市场快速增长

发表于:2019-06-20 14:33:02     作者:李纲 来源:新华丝路

【摘要:现在海外光伏市场非常好,东南亚和整个欧洲市场是今年全球光伏市场增长的两大亮点。欧盟去年取消了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措施后,订单增长很快。”正在此间参加德国慕尼黑太阳能技术博览会(Intersolar)的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总裁李纲说。】

“现在海外光伏市场非常好,东南亚和整个欧洲市场是今年全球光伏市场增长的两大亮点。欧盟去年取消了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措施后,订单增长很快。”正在此间参加德国慕尼黑太阳能技术博览会(Intersolar)的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总裁李纲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的优势产品——叠瓦组件的生产订单已经接到了年底,但我们不会轻易扩产能。”赛拉弗是全球首家大规模生产叠瓦组件的厂商,其2016年发布的“日食”系列,是全球首款通过TUV认证的叠瓦产品,可以说,赛拉弗是叠瓦技术的推广者和促进者。

李纲说,赛拉弗是国际化比较早的企业,80%的市场在海外。今年欧洲市场光速复苏,保守估计,市场容量会达到20GW左右。此外,荷兰和西班牙需求也陆续进入井喷期。2018年6月,我们给乌克兰最大的单体电站供应组件,目前该项目已顺利投产。与此同时,东南亚新兴市场快速崛起。其中,越南毫无疑问是最亮眼的新星,我们在2018年11月在越南签署了两个光伏电站项目总计80MW的供货协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后续还有一批项目在谈,乐观估计,我们今年的业绩能够翻一番。

针对目前国际上最为关心的中美贸易争端,李纲表示对光伏行业影响不大。据李纲介绍,国内光伏企业近年来纷纷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其中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规避贸易保护措施。自美国启动针对光伏产品的201调查以来,中国企业已经开始向东南亚等第三地进行转移,赛拉弗在美国、日本和南非都有合资工厂。在这些尝试中,李纲也坦诚说到,“目前来看,赛拉弗最不成功的就是在美国的投资。从我们在美国的投资实践看,美国的劳动力其实已经不太适应较为‘辛苦’的制造业。我们准备今年关闭在美国的企业。而我们2018年在南非投的项目就非常好,现在已经计划在南非的伊丽莎白港建二期项目生产光伏电池。我们投资建厂解决当地没有此类产业的问题,还促进当地的就业,南非政府非常欢迎,给予很大的支持。”

在谈到去年5月31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发文大幅下调了有补贴的光伏新增并网装机规模,同时进一步调减了补贴水平这一光伏新政时,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光伏产业完整供应链的国家,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已毋庸置疑,不需要持续依赖补贴。随着补贴退坡、平价上网来临,技术与非技术端都面临着严峻的降本压力。一线厂商加速扩产,落后产能受到持续冲击,行业进入整合的重要阶段。

从价格方面来看,受益于前些年各国政府对光伏行业的投入,光伏发电成本显著下降,2018-2020年成为平价上网过渡的重要阶段。乐观预测2020年以后,全球将进入全面平价上网阶段。而中国作为光伏产业大国,优势更为明显。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已经满足平价上网条件。

面对行业整合,平价上网时代,李纲说到,“赛拉弗多年来实现指数级发展靠的是始终坚持走高效的路线、相对合理的价格、重视研发以及为客户量身打造产品”。2017年,赛拉弗成立了全球领先的光伏实验室,获得诸多国际知名第三方机构权威认证,不断推出高效产品,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组件效率,降低度电成本。目前赛拉弗拥有超过100项光伏技术和工艺专利,并且还成立了“+光伏”项目小组,深挖光伏产品潜力,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光伏应用产品。今年赛拉弗在德国展上发布最新的双面半片组件,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具性价比的产品,能够满足国内外无补贴项目的需求,在不增加投资成本的基础上,快速提高电力产出,提高收益。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