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EC2019 国际和储能、氢能及燃料电池“两会”隆重开幕,智慧碰撞点亮科技之光

发表于:2019-06-13 15:21:20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4日,伴随阵阵欢呼掌声,首届“SNEC2019国际储能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大会暨展览会”(简称“国际储能和氢能两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全球行业精英接受上海的邀请,汇聚在宏伟的会场,共同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本次会议与展览会是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发展热潮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推进“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科技的前进意义非凡。

在今年“两会”上,氢能第一次被补充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发文件要求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中国制造2025》也明确提出燃料电池及其关键部件技术路线图,“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的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作用“。现在,我国十几个城市正在掀起发展氢能的热潮,包括科技、产业、资本在内的资源也都纷纷进军氢能,希望可以抢占一席之地。

本次SNEC国际储能和氢能“两会“由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全球储能联盟、EUPVSEC、ETA-Florence联合组织,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SFEO)、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SSTEC)、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和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SNEIA)牵头主办。会上众多顶尖学家参加会议开幕式,其中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大会名誉主席、原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傅国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东;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俞国生;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前主管Heinz OSSENBRINK博士;江苏省如皋市委常委马金华。出席大会的行业领袖有:全球绿色能源(GGEIC)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朱共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王贺武。科学家代表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孝信;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方建平院长;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朱凯所长。会上,行业专家领袖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陈东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目前,我国储能技术总体上已经初步具备了产业化的基础,同时随着下游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储能市场的技术突破和商业化应用也变得越来越紧迫。为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国内外合作交流,我们首次举办国际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大会”。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傅国庆介绍了上海在氢能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上海已经初步形成以嘉定为核心的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以临港为核心的燃料电池汽车制造,以及以金山化工区为核心的氢能三大产业集群,形成了较为齐全的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的资源。到2020年,我们将建设加氢站510座,形成小型的加氢站网络。目前已经在立项选址加氢站供给13项,将初步形成环上海的氢走廊格局。根据去年9月发布的《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到2020年,本市将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核心关键技术,紧跟国际行业水平,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到2025年、2030年,年产值将分配突破1000亿元和3000亿元。未来,上海一定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城市,也将面向用户实现进一步的推广,带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氢能交通发展。“

 


 

全球绿色能源(GGEIC)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朱共山说道:““今天上午和我们一起参展,我看了中国航天,整个的氢能源燃料电池,我本来看了日本、德国和其他国家,我认为我们国家已经规模化生产和规模化应用已经开始。这一次也是我们本届大会的SNEC12年来,我们是第一届把储能和氢能源,包括智慧能源列为未来SNEC最主要的重中之重的亮点。”

 


 

本届大会名誉主席、原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原国际氢能经济和燃料电池伙伴计划(IPHE)副主席石定寰表示:“我们通过这次会议,也更好的组织力量,今天我们也看到了上海航天也在燃料电池核心技术上发展的非常好。我们的上汽有过去开发的基础,上海有很多工业副产氢都可以用,上海是非常好的开发氢燃料电池很重要的基地。我们希望这组活动各方组织起来,这是系统工程,需要利益相关者各个方面相互配合,从氢的制备、储存、输送、应用,关键设备的制造,包括标准化、安全系统等等,我想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有关政府部门牵头推动这项战略的政策制定,也希望有关的企业积极的参与。”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前主管Heinz OSSENBRINK博士致辞表示:“我们也是希望在欧洲选举中也能够把重点放在清洁的能源方面,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其实都看到了清洁能源的发展。这些发展,我们看到了在能源本身,还有广泛的应用方面还有能源代替,也就是储能方面,包括氢能方面,我们都希望能够在2050年,通过这些清洁能源的使用去实现低碳的目标。”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汽车系王贺武教授致辞表示:“目前中国的发展氢能源电池汽车以商用车在部分区域的示范为主要发展方向,因此还处于示范的阶段。在公共领域和物流领域,得到了一定的应用。我们国家到去年年底,总共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数量是3500辆,这个和260万辆新能源汽车数量相比是很少的,但是这些能量电池汽车已经占到全球140万辆车的25%。最重要的,我们这些燃料电池汽车在公共领域使用的,初步统计,全国公共交通领域的燃料电池的数量有300多辆,保有量在全球也是最大的。”

 


 

除了,精彩纷呈的SNEC国际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大会,在SNEC2019国际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展览会上,来自储能、氢能(包括制氢、供氢、氢运输、氢发电)和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知名企业都让自己公司细心打磨的产品和技术,与观众见面,展示企业的研发科创能力,勇攀技术高峰。其中包括,GCL、天合、阳光三星、长兴太湖能谷、沃太、比亚迪、艾罗、双登、煦达、盛世阳光、特隆美、瑞浦、西安精石、欧力特、奥冠电源 、东源、锐健、东送、江苏峰谷源、德朗能、上海航天氢能有限公司、上海重塑、林德公司、上海舜华、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上海驿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驿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氢世纪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军联(张家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科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展会汇聚全球储能、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的专家和观众,展览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是商务贸易,学习沟通的高效场所。

 



 

2020年组委会将继续召开SNEC2019国际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大会暨展览会,愿我们来年再相聚在美丽的上海,共同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之路,将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科技发展推向更高点。

欢迎垂询: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

“SNEC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 展览会暨论坛”组委会

联系人:姜先生 手机/微信:13651766051

邮箱;james.jiang@snec.org.cn

QQ:471393554

网址:www.snec.org.cn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