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荷兰鹿特丹10MW电池储能系统投入运营

发表于:2019-06-13 15:19:49     来源:中国储能网

 据报道,为荷兰鹿特丹附近的一个装机容量为24MW的风力发电场配套部署的一个装机容量为10MW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这个储能系统将使这个风力发电场即使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也能继持发电。

荷兰成为风车之国已经由来已久。在那里,古老的风车已经被普遍使用了几个世纪。这个位于哈特尔运河附近的风力发电场每年可发电68GWh。当风力充足时,这意味着在此期间风力发电场产生的电力超过了当地电网需求。

能源开发商Greenchoice公司采购和投资组合管理经理Maurice Koenen说, “事实上,为了防止电力系统的电力供过于求,可能需要关闭风力涡轮机。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储存多余的电能。最重要的是,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提供智能能源服务,有助于欧洲电网保持50Hz的频率平衡。”

这个储能项目的部署厂商并没有透露电池储能系统的容量,但表示该系统将为风力发电场提供负荷转移和频率调节服务。

位于荷兰中部的装机容量为3MW的Prinses Alexia风力发电场也部署了一个类似的电池储能系统,这是电气设备和系统集成商Alfen公司部署的,采用宝马汽车公司提供的电池。

电网需要灵活性,缓解电力拥塞

输电网络运营商Tennet公司表示,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是传统发电厂提供平衡服务的一个“绝佳选择”,特别是对可再生能源在电网上日益普及的补充。

在配电方面上,荷兰的配电网络运营商也热衷于探索其电网的多种灵活性选择,其中包括储能系统。一位消息人士声称,目前每个地区的电网络运营商每年都需要升级改造几个变电站,这是一个成本高昂的过程,通常需要使用噪音较大的柴油发电机作为备用电源,因此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之后,可以取代柴油发电机或其他备用电源。


位于风力涡轮机下方的电池储能系统

达到相同的可靠性水平

荷兰电网运营商Spectral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ip Gladek在电池储能系统上线运营时表示,“当我们关闭煤炭发电厂和天然气发电厂时,我们需要协调数百万个分布式能源系统,例如住宅太阳能、风能和电池,以确保能够供应可靠性电力。”

他说,“我们在哈特尔运河实施的解决方案是统一控制电池储能系统和风力涡轮机的一个典型例子,我们致力于提高智能水平,希望能够为欧洲电网的平衡做出积极贡献。”

Spectral公司宣布,他们将为解决电网拥塞问题而部署更多的储能解决方案。换句话说,来自电池储能系统或需求响应的灵活性服务可以通过称为电网运营商拥塞解决方案(GOPACS)的软件平台来调用,这类似于英国输电网络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最近推出的分布式资源平台。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