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贫困村收入增26倍

发表于:2019-06-13 08:57: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财宣)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了解到,该局自2016年5月对口帮扶连州市连州镇沙子岗村以来,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8.7万元,比帮扶前增长26倍;52户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5,093元,比帮扶前增长4.5倍,圆满完成了三年帮扶规划的任务。

市财政局驻沙子岗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李林海,双双被广东省评为在2016年-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成为为数不多同时获集体和个人表彰的单位之一。

光伏电站让贫困户分红

2017年7月,沙子岗村90KW光伏电站帮扶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两年来实现年收益近十万元,贫困户人均年分红达到千余元。

根据贫困户的意愿,村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为贫困户发放了鸡苗、猪苗、羊和化肥等生产资料,使贫困对象年人均增收2000多元。

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筹措资金入股连州市扶贫开发基金,每年实现稳定收入18万元,从而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力。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25户贫困户入股水电厂扶贫项目,为贫困户人年增收近千元。

帮扶贫困户就近就业

为了把结对帮扶落到实处,市财政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50多人,两次到沙子岗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结对帮扶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还把村里有致富能力的党员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助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工作队还积极协调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一方面帮助贫困户劳动力到珠三角地区务工,另一方面实事求是地因应部分贫困户家庭意愿主动协调、积极介绍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务工。目前已有10个贫困户劳动力在村加工厂上班,月收入近2000元。

为缓解贫困户生活压力,工作队三年为7户贫困户发放了大病救助金2万余元。协调广州南方医科大学30多名专家,到村为贫困对象和其他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积极开展助学帮扶。三年为贫困家庭的学生共54人次发放助学金,帮助村小学添置学习桌椅、改造老师饭堂、改善活动场所条件等。

三年来,工作队为党员活动室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添置了音响等设备。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捐款近6万元,为各自然村党支部配备了电视、沙发、文件柜等用品,解决了基层党支部活动场地缺少基本用品的困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