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2019年推动实施半导体第二主业落地

来源:集微网发布时间:2019-06-12 16:24:01
 6月10日,协鑫集成董事长罗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光伏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高海外市场利润贡献度;推动实施半导体第二主业落地,打造半导体领域的“协鑫”品牌,实现半导体与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双轮驱动。

协鑫集团旗下的光伏上市公司之一协鑫集成主营光伏组件和系统集成业务。而在2018年,协鑫集成正式进军半导体产业。

对于协鑫而言,2018年是布局第二主业之年;2019年,是其第二主业落地之年。

2018年7月9日,协鑫集成发布公告,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5.61亿元人民币投资徐州睿芯电子产业基金。

2018年12月,协鑫集成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12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投资大尺寸再生晶圆半导体项目、C-Si材料深加工项目、半导体晶圆单晶炉及相关装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1月4日,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近日,睿芯基金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徐州昊芯半导体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上海升傲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认缴出资设立新华半导体控股(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1月29日,《人民日报》在要闻版发表《光伏上游如何夯实产业根基》,用大篇幅报道协鑫集团用"链主“思维与低碳黑科技产品引领行业的发展实践。

协鑫集团光伏上游
2024-02-02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4年1月23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协办、北京华桥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

协鑫集团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储能
2024-01-26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2月28日-3月1日,日本PV EXPO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重点展示了N型TOPCon矩形组件等前沿产品及光储一体化多场景解决方案,并首次推出了“碳链组件”,实现了组件产品低碳足迹的可视化、可量化,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慕名而来。

协鑫集成TOPCon矩形组件
2024-02-29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将于2024年2月28-3月1日携前沿技术、最新产品及多场景解决方案亮相。聚焦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协鑫集成全球探绿之旅到站——东京!

协鑫集成科技智慧光储系统
2024-02-28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2月23日,从协鑫集成获悉,其与印度最大的电力公司NTPC全资子公司NTPC可再生能源公司(“NTPCREL”)签署的1.1GW组件订单已在春节前顺利完成交付。从首批生产到完成发货总历时4周,展示了协鑫集成强大的供应链集成、协调和应急响应交付能力。

协鑫集成地面电站项目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成:2019年推动实施半导体第二主业落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