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储能协会发布启动储能部署的10项建议

发表于:2019-05-23 11:47: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据媒体报道,欧洲储能协会(EASE)日前发布了启动和促进储能部署的10项建议,其发布的时间恰逢欧盟议会选举期间。欧洲储能协会(EASE)此举目的是为欧洲储能价值链上的公司和利益相关者争取更多利益。此外,欧盟政策制定者已经采取了重要步骤来建立一个支持储能部署的监管框架。

此外,欧盟制定了欧洲能源目标和欧盟2050长期战略,旨在届时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欧洲储能协会(EASE)为欧盟倡议并提出了这些计划,并表示当前至关重要的是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努力。

根据欧盟描述的“2050年的脱碳场景”(到2050年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减少80%,到2050年减少净零排放),2050年,欧洲电力系统固定储能容量可能高达450TWh。包括公用事业公司、技术供应商以及配电和输电网络运营商在内的欧洲储能协会(EASE)发布了其“启动”储能10个建议,并通过欧洲最常用的七种语言对外发布。

1、制定技术中立政策

为所有储能技术创建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充分利用储能解决方案带来的所有功能,以及相关业务模式。

2、认可欧盟长期战略中的所有储能技术

利用不同储能技术的灵活性、稳定性和部门集成能力,其中包括识别用户侧储能的不同技术和市场动态。

3、建立欧盟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的规定

欧洲应该引入各种机制来鼓励灵活性的部署,并在整个欧洲为储能部署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市场”,并使其成为欧盟长期规划一部分。

4、欧洲的电网费用和储能收费

欧洲的电网费用和储能费用也许是储能部署面临的最大障碍。欧洲储能协会(EASE)认为,目前在系统或网络层面上,储能系统对电网的积极影响尚未得到认可。

5、增加研究、示范和部署储能的资金

欧洲储能协会(EASE)呼吁投入更多的公共资金用于储能技术的研发、示范和部署,这将有助于确保最终以成本效益的方式部署储能系统,并使用最有效的方法和技术,无论是是规模大小,还是季节和时间节点上。

6、为储能对能源系统带来的好处提供激励

欧洲储能协会(EASE)表示,储能系统在能源转型中起到关键作用。例如,可以提供灵活性以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部署,应通过市场或竞争机制获得奖励,以保持技术中立。

7、转向以市场为基础的灵活性服务采购

应允许输电和配电网络运营商在可能的情况下通过市场机制采购灵活性服务,其中包括储能部署和需求方响应。同样,这是为储能部署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以便与灵活性提供商竞争。

8、使储能设施能够叠加不同收入流

应允许所有规模的储能系统在技术和经济上可行的情况下执行多种功能和应用。将收入流“叠加”在一起,使储能厂商与其他提供商相比更具竞争力。

9、认可储能系统在运输部门中的作用

将汽车工业和采用储能系统的运输和能源行业联系起来,将提高两者的效率。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可能需要相关的储能容量,而车辆到电网(V2G)技术显然是两个概念和技术组合。

10、支持长期储能技术

目前,大多数电池储能系统在能源应用中的储能时间为1至4小时,在许多电力应用中的储能时间为15分钟至半小时。欧洲监管机构现在应该开发基于市场的有效解决方案,以创建一个部署更长持续时间储能的框架,从而使可再生能源在欧洲电网中渗透率更高。


欧洲储能协会(EASE)最近发布的欧洲储能市场指南EMMES 3.0,由研究机构Delta-ee公司实施。报告发现,2018年的欧洲储能市场增长了75%,储能容量达到1470MWh。该报告预测,由于一些电网侧储能市场的“短期饱和”以及德国住宅储能行业的发展成熟,今年欧洲的储能市场的增长将会略微放缓。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