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越南“630”电价时限将近 近90个太阳能项目“突击”完工

发表于:2019-05-23 09:05:24     来源:PV-Tech新闻

 越南光伏市场近两年产生“630”现象,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发电的电站能够享受每度电9.35美分的上网电价 ,近90个太阳能项目“突击”完工。

与中国一样,近两年越南光伏市场也产生了“630”现象。

2016、2017年,越南政府相继发布能源发展规划和光伏发电补贴政策,规划到2020年实现光伏装机容量850MW,2030年达到12GW。光伏发电补贴为越南盾VND2086/kWh (约9.35美分/kWh),政策生效期间为2017年6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也就意味着只有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发电的电站,才能够享受每度电9.35美分的上网电价。

近日,越南垄断公用事业公司EVN表示,越南首个上网电价政策的截至日期是6月30日,近90家太阳能电站正在此之前突击完工项目。

对于申请上网电价支持的公司来说,承销商必须是EVN。EVN发布了一份新公告,阐明了随着新工厂的上线公司可能面临的挑战。

在宁顺和平顺这两个主要的越南光伏热点省份,电网拥堵问题显而易见。工业和技术部决定在2019年6月30日后选择上网电价模式的第二版,这种模式刺激的是低辐照省份的项目,尤其是越南北部。电网拥堵问题是这一决议背后的原因。

对于首次上网电价批次项目来说,在北方只有6个项目,在南方有54个项目,在中部地区有28个项目。EVN 称,许多公司正在向上网电价终点线“冲刺”,它们的目标是在短时间内进行测试并获得商业运营日期证书。

中国不少光伏公司也出现在这一波“630”抢装潮中,如阳光电源参与供货的宁顺省80MW项目,正属于越南政府发布的第一轮光伏发电项目。

阳光电源称,为了让项目在“630”之前及时并网,一方面快速地完成了产品交付;另一方面,及时派驻专业技术团队赶往现场,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逆变器和光伏阵列、汇流箱等逆变及输配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并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将电站各阶段工作进行科学安排,逐项分解落实,确保项目及时并网发电。

EVN表示,如果一个地区的冲刺项目过于集中,就会对“电力系统的稳定性”构成内在威胁,因为所有光伏电站都可能受到天气条件的影响,出现相同的波动趋势。公司还强调了电力线路和变电站不会因光伏项目而出现超载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上述宁顺省和平顺省。

2019年3月底,EVN 组织了一次与项目业主的会议,协商关于 COD 检测、验收和验证程序的监管草案以及与截止日期相关的所有障碍的解决办法的建议。

近来,越南开始出现大规模项目。例如,越南BIM Group和菲律宾公司AC Energy并网了在宁顺省的三个光伏项目,共计330MW。其中一个250MW电站是东南亚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项目。

据称,越南政府正在起草太阳能光伏的投标文件,但近期越南政府仍将继续推行上网电价补贴计划。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