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具巨头宜家将直接零售光伏组件;刘汉元卸任通威股份董事长;隆基乐叶组件功率刷新世界纪录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发表于:2019-05-14 08:37:32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家具巨头宜家宣布将直接零售光伏组件

瑞典跨国家居巨头宜家家居接受采访时与采访者对扁平家具零售商的光伏业务模式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于今年夏季在瑞典市场首次进行试运营“Solstrale”光伏组件,到2025年,计划在他的全球范围内的商店里提供太阳能电池板。在过去的两年中,瑞典政府也在太阳能行业做了许多努力,例如改善对太阳能的监管,以及多次增加屋顶光伏的预算等。宜家表示公司正与潜在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就瑞典Solstrale光伏电池板的报价和销售供应商进行细节谈判,合适的合作伙伴有利于宜家避免遇到类似于德国遇到的问题。


刘汉元卸任通威股份董事长 80后谢毅接棒

通威股份周三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后,又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根据其公告显示,在本次董事会上,四川商界的一代风云人物刘汉元卸任董事长职位,交棒给此前通威太阳能的“80后”董事长谢毅,由谢毅担任新一任董事长。此外,选举严虎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Eurotron收获日托光伏背接触设备大型订单

背接触组件制造设备供应商Eurotron收到了中国无锡光伏组件制造商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笔大型订单。Eurotron表示,这份背接触光伏组件全尺寸工业生产线订单可令日托光伏每年生产660万个组件,总产量约达到2GW。 日托光伏是Eurotron的现有客户。Eurotron还指出,公司背接触光伏组件的累计设备销量达到了3GW。


Q CELLS为意大利21个超市屋顶项目供应2.5MW组件

韩华新能源德国公司为意大利太阳能开发商Manni Energy Srl开发的F项目供应了2.529 MW太阳能组件。该项目包括安装在21个超市屋顶上的21套光伏系统,业主是一家在意大利经营零售渠道的大型公司。


正泰投资逾20亿 在沙漠上建光伏电站

从2015年开始,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亿利资源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在库布齐沙漠投资建设光伏发电站,其中,正泰和亿利共同的投资20亿元。据了解,库布其沙漠每年的光照时间达到3180小时以上,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去年,库布齐光伏电站项目发电量超过5.5亿度,相当于一年节约标准煤约10.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8.61万吨、二氧化硫约9390吨、节约用水56.34万吨。


隆基乐叶组件功率刷新世界纪录

隆基周二官方宣布:经权威认证测试机构TÜV南德(TÜV-SÜD)实验室测试验证,隆基72型双面半片组件正面功率突破450W,达到450.363W,成为目前全球72型双面半片组件最高功率,再度刷新世界纪录。这是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成长源泉的隆基在组件功率上的又一次突破。去年4月24日,隆基60型单晶PERC半片组件功率突破360W,成为全球60型PERC半片组件最高功率的世界纪录。


钧石(中国)全面收购松下电器马来西亚HIT太阳能工厂

松下电器周四在日本宣布与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太阳能技术领域的合作与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钧石(中国)将全面收购松下先进异质结技术马来西亚太阳能工厂,并合作设立专注于高效异质结(HIT)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新公司,其中钧石(中国)将拥有新公司90%股权,松下电器则继续持有剩余10%股权。而在当天几乎同一时刻,松下电器还宣布了与丰田汽车公司在城镇发展业务方面成立合资企业的消息。


智利最大光伏项目采用阳光电源1500V解决方案

阳光电源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签署400MW的供货协议,为智利最大的光伏项目提供1500V解决方案。这也是继美国、西班牙、印度及越南等多个数百兆瓦订单之后,阳光电源在海外获得的又一1500V大单。目前,阳光电源1500V解决方案全球累计应用已超过5GW。


 



First Solar公布了其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

报告显示,First Solar 2019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5.3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了1.59亿美元,与2018第一季度的5.67亿美元相比略有减少,主要原因在于其在美国和日本的光伏项目收入减少。该公司实现净亏损68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收入为8300万美元。

英利发布2018年最新财报

公司全年收入为6.481亿美元,低于2017年的12.8亿美元,同比下降49%。而光伏组件出货量从2017年的2,953兆瓦下降至2018年的1,731兆瓦,同比下降近40%。531新政带来的连锁反应,导致中国市场产能过剩,光伏组件平均售价大幅下滑。报告显示,英利2018净亏损2.460亿美元,2017年为5.3亿美元。2018年,毛利率跌至负6.2%。2018年,英利的运营资金赤字达到17亿美元。

*ST海润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1,599,901.11元,同比下滑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295,164.85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大。截至本报告期末,*ST海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806,627,235.40元,较上年末亏损增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046,956.53元,较上年同期由亏转盈。

拓日新能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5,576,867.15元,同比增长14.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49,917.81元,同比增长13.79%。截至本报告期末,拓日新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887,867,426.41元,较上年末增长0.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3,876,273.41元,较上年末增长4,278.18%。

天龙光电公布一季度业绩报告

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96%;营业利润-305.6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76.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11.5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亏损74.42%。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