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于5月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5-07 16:18:47

5月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及中国氢能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共同主办,国际氢能协会、加拿大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支持,中机联华(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

CHFCE作为国内第一个成规模的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的专业展览会议。在展览方面,本次出展单位40余家,规模近3000平方米。本次展会依然可以看到不少来自韩国、法国、德国、瑞典

及美国的国际展商的身影,如:Doosan,COATEMA,Feintool,Enapter,PowerCell, PDC等。展品涵盖了整个氢能产业链,从制氢、储氢、氢运输及燃料电池应用各环节,特别是展示近年来国内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卡脖子”等关键领域的进展。在电堆方面,有德威新材、新研氢能源、北京氢璞创能、江苏清能、群羿能源等实力企业,国际展商有PowerCell,Doosan等,特别是德威新能源推出80KW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充分发挥氢燃料电池在大功率、长续航领域的优势,为我国中重卡车市场提供了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其他相关配套部件如神州碳制品、弘竣新能源、西格里石墨、科润膜材料、桑莱特及科德宝集团过滤及密封全套解决方案都能一展风采;在制氢、储运方面,有提供水电解制氢和氢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北京中电丰业、有甲醇重整制氢浙江本德新能源、有燃料电池用氢纯化专家--北京佳安氢源提供首创超纯氢模块化定向除杂技术(MDP技术)、有专业生产储运装备的北京天海工业等等数十家业内知名单位、设备生产厂商等。

在同期举行的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致辞,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OICA第一副主席董扬作了主旨发言;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毛宗强教授从能源环境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为什么要发展氢能;荷兰政府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工业与创新司司长Michiel Sweers对荷兰氢能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张亮秘书长详细介绍了燃料电池行业发展动态和行业服务。技术层面上,围绕“安全至上、降本有方”这一主题内容,从制氢安全、加氢站安全到燃料电池汽车安全等产业链出发谈全产业链安全,张家口大爆炸事故、盐城事故等一直警醒行业一定要安全至上。其次,行业的快速发展更需要我们进一步从全氢能产业链各方面降低成本。无论是引进吸收、自主创新、工艺改进、材料替代等方面如何降低成本、增强行业内生力,更加有效的促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本次大会正从这些方面来探讨这种可能性和现实性。铂碳催化剂国家标准起草人,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杨乔森教授就“燃料电池电堆铂碳催化剂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吴先生就“城市氢能经济新途径-城市固废高温转化制氢综合利用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他大家比较感兴趣关键热点问题--液态有机储氢技术的最新进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中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理事长程寒松教授给予最新解答;在氢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制氢、液氢及运输、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空压机、电堆开发及燃料电池研发管理信息化建设都有建设性的观点阐述。

自2019年全国两会以来,氢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正在重构的能源工业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加速了氢能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进程。因此,本次展会正是顺应行业形势,展示行业先进产品,交流业内先进技术,对行业安全、行业痛点及瓶颈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力求在关键问题上逐个击破。作为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的主办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也正在积极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发展,并充分利用机械行业有关企业的技术资源,快速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制造技术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优化氢能与燃料电池的成本。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近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光储办)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安徽省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建筑和光伏设施同步开发建设。

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11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主要举措。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大型新能源基地
2024-02-28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7月27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示第三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的通知。为持续推进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能源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切实保障关键技术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发电光伏设备
2023-07-28
向光而行,造炬成阳|隆基Hi-MO 6组件精彩亮相非洲能源峰会

向光而行,造炬成阳|隆基Hi-MO 6组件精彩亮相非洲能源峰会

当地时间6月20日,第25届非洲能源峰会(以下简称AEF)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盛大开幕。作为非洲最大的新能源展会,本次展会持续四天时间,以“非洲人的非洲——共同建设能源转型(Investors in one place & Africa for Africa)”为主题,汇聚了诸多新能源行业新势力。隆基中东非地区部非洲代表处携Hi-MO 6惊艳亮相,集中式全球营销中心总裁高军、中东非地区部总裁金剑、非洲代表处负责人汪晟等出席。

隆基新能源展会光伏企业
2023-06-30
移师西馆!亚太地区最大分布式能源盛会3月20日将在济南开幕

移师西馆!亚太地区最大分布式能源盛会3月20日将在济南开幕

3月20日—22日,由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在国内能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第十八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产业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与上一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规模更大、企业数量更多、内容更全、国际化程度和办会质量更高。

新能源展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3-02-27
下半年,这场新能源行业盛会,为何非去不可?

下半年,这场新能源行业盛会,为何非去不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1)将于2021年11月4-6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CREC创办于2009年,在各级

光伏展会光伏论坛无锡光伏展会新能源展会
2021-09-13
第十二届无锡新能源展会盛大开幕,现场签约88.5亿

第十二届无锡新能源展会盛大开幕,现场签约88.5亿

11月4日上午,由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0)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隆重开幕,开幕式现场,共有23家单位就12个重大项目举办签约仪式,累计总额约人民币88.5

无锡新能源展会光伏展会CREC2020
2020-1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于5月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