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政府支持的基金有望减轻马达加斯加可再生能源发展障碍

发表于:2019-05-06 09:08:1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马达加斯加政府与一家以非洲为重点的融资机构签署备忘录,通过清除过去的一些保险和融资陷阱提升国内可再生能源装机量。

与非洲贸易保险机构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允许当地独立发电商获得区域流动性支持基金 (RLSF)资助。该基金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中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保险保护。在特殊情况下,50MW乃至100MW的大型电站也满足资格要求。基金关注的是小型项目,因为在这一地区,这些项目比大型项目更易开发。

由ATI和德国开发银行KfW共同成立的基金RLSF将会降低项目融资成本,同时通过国有公用事业公司JIRAMA保护开发商的付款不被延迟,不延迟付款是贷款机构的共同要求。这只支持基金最初获得了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提供的6320万美元资金。马达加斯加是继贝宁、布隆迪、马拉维、乌干达和赞比亚之后的第六个签约国。

马达加斯加当局希望至2030年将发电量增加一倍并将电气化率从目前的15%提升至50%, 还希望大部分额外电力来自包括水电、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过去,很多项目因无法获得担保而失败。RLSF可以通过提供过去无法提供的担保帮助清洁能源项目获得资金并达到财务收尾阶段,这是RLSF产生的重要影响。RLSF和信用证发行银行 Absa Bank 的担保金额相当于独立发电商从电站获得的三至六个月的收入。

马达加斯加水、能源和石油部部长Vonjy Andriamanga表示,“具体而言, 政府计划以水电、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为目标, 提高覆盖率并充分利用其可再生能源潜力。例如, 马达加斯加北部和南部地区的潜在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约为7800MW, 目前的利用率仅为2%。RLSF 是支持能源项目开发的重要工具,这些能源项目有助于政府实现能源绩效合同中规定的战略目标。根据该合同,政府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全国电气化率提升至50%, 这主要得益于可再生能源项目。”

虽然马达加斯加的可再生能源活动进展缓慢, 但世界银行的 "Scaling Solar " 计划正在监管马达加斯加一处25MW太阳能招标项目, 这是该计划下首次包括储能的项目。去年六月, 法国开发商Green Yellow在Vakinankaratra地区开发了马达加斯加首个20MW太阳能电站项目。

德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Herald Gehrig表示: "[GIZ与 KfW 之间的技术合作] 侧重于改善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框架条件以吸引投资者, 同时金融合作通过赠款资金补充了私营领域资本。得益于我们与 ATI 的合作,我们通过RLSF对冲了投资风险, 为马达加斯加独立发电商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解决方案。此外, 通过 PERER (通过可再生能源促进农村电气化)项目,GIZ将向财政部提供390万欧元融资合同以补充所筹集的资金。这是帮助降低可再生能源项目风险的另一种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