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5kW户用储能系统设计方案

来源:晶太阳发布时间:2019-05-06 09:00:28
 储能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为中国的逆变器厂商和电池厂商带来了拓展新业务、改变原有业务行业地位的转型机会。自2018年以来,快速发展的中国储能市场正在创造与日俱增的设备采购需求和项目开发机会。紧跟这一市场趋势,三晶电气也积极开发新的储能产品应用于储能市场,包括交流耦合逆变器、单相储能逆变器和三相储能逆变器。本文重点介绍了单相储能逆变器Sunfree 5kW户用储能系统方案设计。

户用储能系统介绍

户用储能系统结构包括:光伏组件、储能电池、储能逆变器、并网及计量设备、公共电网、家庭负载及重要负载等。PV能量优先满足重要负载用电,其次给电池充电,最后流向家庭负载,多余再流向电网。

工作原理

(1)上午,光照充足PV能量先供给负载,家庭负载最大程度消耗光伏发电量,剩余电量将由蓄电池储存;光照不足,电池补充电能给负载。

(2)下午,在满足家庭负载消耗及蓄电池充满后,剩余电量将馈送到电网。


(3)在没有阳光情况下,蓄电池通过逆变器逆变成交流电供负载使用。

(4)电池不能满足负载用电需求时,电网将补充电量供负载使用。


产品性能

1. 智能高效

• 存储余电、提高光伏发电自用率

• 双向储能设计、PV、市电可给电池充电

• 可灵活配置铅酸电池和锂电池

• 充电控制和逆变一体化设计

• 同时兼容离网和并网模式

2. 操作灵活

操作灵活

• Wi-Fi/以太网/GPRS/RS485多种通讯模式可选

• 峰谷时间段可设置,自动削峰填谷

• 通过电脑和手机实现本地/远程控制

• 电容式感应按键操作及LCD显示,人机交互更加便利稳定

3. 安全可靠

• IP65高防护等级,适合户外安装

• 3段/2段充电控制,保证电池寿命

• 自然散热,降低单点故障率

技术参数


系统配置

(1)组件

选取300Wp晶硅组件18块,9块/串*2并联接入1台5kW并离网一体机逆变器(单相),逆变器输出220V电压,50Hz的正弦波交流电,通过并网计量箱与电网实现并网。

(2)电池

根据下表分析得出家庭一天常用的总负载为:10.064KW,电池选用规格为:12V、200Ah的蓄电池12pcs,采用4串3并的方式通过直流DC开关接入5KW并离网一体机逆变器,电池总容量:28.8KWh,考虑蓄电池的放电深度(DOD=70%),电池转化效率94%,实际可使用的容量为:18.95KWh,可维持家庭用电1.9天。

家庭负载分析表


备注:

①、空调日耗电量与环境温度、设定温度有关;

②、冰箱日耗电量与储存食物的多少、箱内控制温度的高低、开门次数多少、时间长短而变化。

(3)逆变器

单台功率5KW并离网一体机逆变器sunfree 5K。

主要设备材料表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德用户侧储能发展现状及经济性对比

中德用户侧储能发展现状及经济性对比

目前,用户侧储能主要包括家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德国、中国是用户侧储能装机规模排名前两位的国家,前者以户用储能为主,后者以工商业储能为主。能源危机与高企的居民零售电价、稳定的光储补贴政策推动德国屋顶光伏需求高增长,进而带动户用储能渗透率的提升,德国家庭安装储能主要是为了提高光伏发电自用率和家庭用电自给率。中国城市人口聚集居住,居民电价以单一固定电价为主,户用储能缺乏大规模发展的必要性和条件。

用户侧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
2024-01-0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以色列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SolarEdge报告称,由于需求放缓,2023年四季度的出货量急剧下跌。

太阳能逆变器太阳能业务
2024-02-23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近日,正泰电源中标信义光能2024年1.1GW设备集采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标设备为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正泰电源组串式逆变器
2024-02-04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5kW户用储能系统设计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