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都电源副董事长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

发表于:2019-04-28 10:53: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26日,南都电源(300068,SZ)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王岳能因涉嫌内幕交易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深证调查通字[2019]080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王岳能立案调查。

南都电源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不涉及本公司,系针对王岳能先生个人的调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记者注意到,作为南都电源多年的“老臣”,王岳能自2002年至2018年,历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事职务。2018年2月1日,公司披露王岳能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及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当时王岳能直接持有公司312万股股份,通过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理成南都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公司1100万股股份,合计持股占公司当时股本总数的1.61%。

不过一年以后,2019年4月1日南都电源召开2019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王岳能再次当选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王岳能自辞去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后,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因个人资金使用安排,在2019年1月-2月期间合计减持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票68万股(未超过其持有股票的 25%),除此以外再无其他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截至3月15日,王岳能直接持有公司244万股。

记者注意到,就在2019年1月-2月期间,南都电源股票出现过一波拉升,由最低不到14元上涨到15.66元。此外,4月19日公司公告并购标的安徽华铂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并因此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而王岳能曾担任安徽华铂董事一职。

对于王岳能所涉及内幕交易操作是否是1月-2月期间、是否涉及上述利空事件以及当时是否担任公司相关职务等问题,记者4月27日致电公司公开电话并通过短信等其他方式联系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不过始终未能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