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拓日新能(002218.SZ)2018年净利润降45.51%至8891.24万元

发表于:2019-04-22 08:52:49     来源:格隆汇

4月17日丨拓日新能(002218.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下降2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1.24万元,同比下降4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531.63万元,同比下降48.39%;基本每股收益0.07元,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有:首先,因政策的变化,商业性电站EPC承揽业务同比减少,基于项目承接形成的组件销售也相应减少。此外,公司根据政策的变化,调整公司经营方向和产品结构,组件销售有所减少,增加光伏玻璃的产销和新增光伏支架的投产,并更聚焦于建设大型地面光伏电站(超150MW规模),用于自身电站建设的组件产品比例相应增加,自持的电站业绩将在电站并网后25年内逐年释放,以确保公司未来电费收入的持续增长。最后,基于电站建设规模的增加,公司相应扩大了融资规模,财务费用同比有所上升。

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光伏行业中率先拥有装备制造、工艺研发及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型企业,是集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应用品、光伏玻璃和光伏支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综合企业,长期专注于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EPC承揽和为全球客户提供种类齐全且性价比高的太阳能应用产品。公司依托全产业链结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十一年来的光伏电站设计、安装及运营经验,在投资开发、承揽建设和运营各类光伏电站方面不断铸就自身独特的优势。

公司成立十七年来,一直专注于光伏主业,做精做强。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在产业链布局方面,先后建设了陕西渭南、四川乐山、深圳光明、新疆喀什、青海西宁、青海海西和陕西西安等七大生产基地,形成以公司产业基地为中心辐射国内市场的产业布局;在技术研发方面,公司具备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能力、核心装备自制能力、光伏核心原材料研发生产的能力、高收益电站设计、建设和运维的能力以及高效低成本的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的能力等,在此基础上,在太阳能主业上构建了核心原材料、太阳能电池产品、太阳能电站应用等三大业务板块,形成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健康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持有超过500MW光伏电站,其中,报告期内新增装机超过150MW,并在多个重点贫困县成功承接地方政府的光伏扶贫电站EPC业务。低成本兼高收益的电站资产,保证了公司稳定的收益和现金流,让公司能够从容面对行业政策波动和市场周期性变化等挑战。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