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2018年扣非净利同比增120%,光伏国际化战略成效显著

发表于:2019-04-19 22:33:19     来源:协鑫集成

协鑫集成4月19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1.9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2.07万元,同比增长89.16%;扣非归母净利润3497万元,同比增长120.53%。实现组件出货量4.56GW,其中海外出货量2.3GW,海外业务占比提升至52.9%,光伏国际化战略成效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金流有大幅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79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了5508.59%,经营性现金流保持全行业领先。公告表示,公司在成本管理能力、存货周转能力、应收账款周转等方面均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全行业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前提下,公司毛利率水平不降反升,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资产质量稳步提高。

2018年,面对激荡的国内外市场,协鑫集成大力推进“光伏国际化”战略,深耕海外市场,实现海外业务同比翻番,极大缓解了国内光伏政策波动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海外市场出货量2.3GW,营业收入超59.24亿元,同比增长55.48%,销售比例由2017年26.37%迅速提升至52.9%,全球市场占有率超4%。公司目前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全球逾40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完成了海外多个区域/国家的产品认证,产品认可度及美誉度不断提高,全球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迅速跻身为区域内主力供应商之一。

公告表示,2019年,公司将在西欧、日本、韩国等低风险、高流通市场积极探索“EP”、“EPC+Bridge Financial”等新业务模式,力争在2019年实现海外业务占比突破80%。

此外,公司下属能源工程公司国内海外共同发力,行业竞争力日趋稳固,2018年累计中标486MW,开工项目302MW,并网316MW,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成为公司目前重要利润来源。当前正大力拓展北美、中东、东南亚等国际EPC市场,预计2019年将在海外EPC项目上获得较大突破。公告还称,在成本管理能力、存货周转能力、应收账款周转等方面均得到进一步改善,在全行业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前提下,公司毛利率水平不降反升,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资产质量稳步提高。

作为光伏一线企业,协鑫集成始终注重产品创新、智能模式化创新及品质保障,不断提升其市场竞争力,据悉,其大力推广的“鑫单晶”系列组件,因兼具多、单晶组件技术优势,正逐步打开市场,目前已累计出货超100MW,预计全年鑫单晶产品出货达800MW。此外,协鑫集成已推出高密度、高效创新型的叠瓦组件,并申请叠瓦组件相关专利25件。公告显示,2018年12月,公司获得澳洲叠瓦PCT专利,叠瓦相关技术成果和专利的取得为进一步开拓叠瓦产品的国内外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表示将通过打造多/单晶并举的产品布局,构筑最优效率、最全技术、最美外观、最强保障的产品生态。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光伏行业发展日趋成熟,未来市场集中度将持续增大,协鑫集成通过布局全球市场,不断践行产品及商业模式的创新,符合市场发展方向,协鑫集成同期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净利润3169.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1.6%,预计2019年业绩将持续稳中向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