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保利协鑫、隆基 三大行业龙头,268亿元扩产!

发表于:2019-04-19 08:32:03     来源:智汇光伏

1、晶科:150亿乐山投建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

4月16日下午,乐山全域开放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此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乐山市将共签约项目23个,协议总金额388.1亿元。晶科、协鑫两大龙头企业的签约,将标志着乐山市建设千亿“绿色硅谷”迈出新的步伐。

2、保利协鑫:拟60亿在四川乐山再造6万吨高品质多晶硅基地

4月17日晚,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宣布:

2019年4月12日,其附属公司---保利协鑫(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苏州”)参与四川省乐山市人民政府(下称“乐山政府”)、上海中平国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平国瑀”)共同筹资设立的一个投资基金。该基金承诺设立的总额不少于40亿元,预期总额约50亿元。

公告称,投资基金用途和目的,旨在促进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能”)多晶硅产业基地的转型升级、对江苏中能四期项目进行结构性调整,并改善江苏中能的现金流,该基金将参与四川乐山最新硅产业基地的投资与管理。

据川报观察报道,4月17日,“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乐山市政府与协鑫集团在成都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与中平国瑀共同投资设立专项投资基金,打造乐山硅材料产业基地。协鑫集团则明确将投资60亿元,在乐山建设年产6万吨多晶硅项目,届时将占集团15GW产能的约40%。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集团将把包括多晶硅生产在内的“硅产业几乎所有业务,整体往乐山转移,乐山将是集团最大的硅材料基地”。同时,朱共山表示,在乐山建设的并非新增产能,而是“淘汰老产能,增加新产能”——将江苏产能转移至此。他表示,这不是简单的迁移,而是在“引进新技术、新的工艺路线”基础上。他说,乐山将成为中国光伏无补贴平价上网后最主要的材料基地之一。

4月12日,保利协鑫公告,下属子公司江苏中能与多个合伙人订立有限合伙协议,发起成立33.5亿元的投资基金,其中,江苏中能出资13.5亿元。该投资基金主要用于促进江苏中能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徐州企业在光伏及其他清洁能源行业的竞争力。

据悉,保利协鑫新疆6万吨的多晶硅基地已于2018年建成投产,该项目引入半导体级多晶硅生产工艺,满足连续直拉单晶用料需求。

3、隆基:58.5亿扩产18GW单晶硅棒、硅片及电池项目

4月17日,隆基绿能发布公告: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就在银川投资建设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及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合计投资58.5亿元。

根据公告,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投资约43亿元,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投产;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投资约15.5亿元,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逐步投产。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