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高管最新发言:未在山西长治设组件厂,N型电池得到海外客户高度认可

发表于:2019-04-04 09:45:42     来源:能源一号

4月2日,中来股份(300393.SZ)的多位高管出现在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建伟表示,目前N型电池得到海外客户的高度认可,未来光伏产业大有可为。

据了解,多位投资者对于中来股份的产业关注焦点,集中于电池与中来背板等业务上。

林建伟称,该公司正积极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市场推广,N-TOPCon电池(下称“N型电池”)得到了海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后续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有投资者询问,中来股份一季报业绩预告中提到,在对N型电池产线进行升级改造,那么目前泰州一期7条电池生产线是否已全部完成该类型的改造?林建伟回应,泰州生产线的新电池产线改造仍在进行中。

中来股份曾公开表示,公司在2019年会继续加大N型单晶高效电池的研发与推广,加快新产品的产业化节奏,整合研发资源,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积极与IMEC、ECN_TNO、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权威研究机构及国内外专业团队进行合作,并将研发的重点,明确锁定为提升N性电池的转换效率,夯实泰州募投项目生产管理能力,尽快完成泰州余量在建工程。同时,该公司也将继续加快推进N型电池技术升级改造,转换效率的提升与产能提升并行,为公司在2019年实现N型电池量产做好充足准备。

此外,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中来股份已完成了2018年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与上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年产1.5GW N型单晶双面TOPCon电池项目”,进一步扩大电池产能。

另一投资者询问,2018年5月,中来股份高管去往山西长治黎城县调研,同年中来2GW的高效组件项目列入黎城县发改局的2018年工作计划,其中一期工程开建,请问目前该项目的产能和投产情况如何?组件技术和设备是否采用了中来最新的拼片技术?林建伟表示,“公司没有在长治投资设厂。”

中来股份的另一大核心业务是中来背板产品。根据公开消息,该公司会继续进一步推进技术的研发与改进,加大透明背板的研发力度,加快研发项目产业化的进度,丰富产品类型与结构,同时公司TUV、CNAS实验室要扩展到公司全产品,并与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入合作,共同在西藏地区开展未来三年产品老化测试。

2019年,中来股份将持续推广透明背膜、透明网格背膜等新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及客户认可度,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选择,进一步降低市场双玻对公司背膜业务的影响,在做好主营业务的的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其他具有科技含量的光伏辅材的发展。此外,公司也将进一步强化精益管理、推进生产工艺的完善与改进,将降本增效作为公司长期的工作重点。

光伏应用系统板块方面,2019年,中来民生将继续立足分布式光伏产业,结合公司N型单晶双面高效产品优势为分布式市场提供更多的服务,强化户用分布式市场的开发和客户关系的粘性,致力于家庭新能源领域的集成服务。2019年是平价上网的元年,中来新能源将紧抓机会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寻求投资合作机会,助力公司业务扩张发展和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林建伟也表示,“公司也很注重管理能力的提升及企业文化的宣导。2018年,中来股份在梳理企业文化基因,明确管理方向,结合公司的十年发展历程,从战略、组织、领军团队、机制、作风等五个维度系统分析了公司现存的问题。后续,中来也将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林建伟还说道,光伏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朝阳行业,“虽然在过去几年,我们经历了一些变化,我们仍将继续在我们几大业务板块深耕,做大做强。作为上市公司,我们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力量,为我们的战略服务。”

该公司董秘、副总经理张超也表示,公司会积极推进各大业务板块(背膜、电池组件、系统应用)的协同效应。出席此次业绩发布会的还有中来股份财务总监李炽、独立董事柳正晞,保荐代表人蔡明等。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