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储能市场竞争格局

发表于:2019-03-28 17:11:5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储能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为中国数量众多的电池厂商和逆变器厂商带来了拓展新业务、改变原有业务行业地位的机会。

2018年以来,快速发展的中国储能市场正在创造日益增加的设备采购需求和项目开发机会,吸引了大量的新进入者参与到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和项目开发等不同环节。本报告我们将围绕储能供应链,从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项目开发商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储能市场的参与者及其市场策略进行总结分析,并对未来中国储能市场竞争格局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中国储能市场竞争格局

设备供应商为抢占先发优势、加速储能业务布局,在市场初期会尝试多种不同的策略。他们的储能业务不局限于供应关键设备,同时也在拓展系统集成和项目开发能力。与国内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不同,海外市场的电池供应主要依靠LG Chem、Samsung SDI等少数厂商,海外逆变器企业正在加速向系统集成转型,这也给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创造了机会。

中国储能市场的集成商主要由储能设备厂商、电网企业、风电光伏设备制造商、储能项目开发商、电动汽车企业等构成。数量众多的设备厂商使得中国市场中独立系统集成商很难找到市场空间。这与我们在欧洲、美国等市场观察到的储能市场早期创业型的系统集成商占主导极为不同。

中国的储能项目开发商因各个应用领域的经济性和项目开发难度而不同。工商业用户侧因为运行模式和商业模式简单,通常成为企业布局储能业务时率先尝试的领域。调频领域因为经济性最好,成为独立储能项目开发商最先并且集中出现的领域。未来随着中国储能市场规模扩大、商业模式逐渐成熟,我们认为电池和逆变器厂商将逐渐回归到设备供应商的角色,而具有更强财务能力的能源企业、工业企业将成为主要的项目开发商。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