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市场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已经确定

发表于:2019-03-27 09:13:42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3月26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应邀出席在成都举办的2019通威太阳能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致辞。
2019通威太阳能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产业发展方面,王勃华在致辞中指出, 2018年是我国光伏行业在动荡中发展的一年,但从长远角度分析,这一年的发展历程对我国光伏产业的影响非常深远。一方面产业的波动在一定程度上遏止了国内市场过热所引发的企业盲目扩产投资热,遏止了落后产能的死灰复燃,倒逼了企业加速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使产业整合得到进一步加速,使产业链各环节的集中度有了明显提升;另一方面,由于产品价格和投资成本的快速下降,使得光伏发电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更多的主流企业由此开始加快国际市场的开拓和布局,除组件、电池等光伏产品之外,中国光伏产业在光伏生产用辅材辅料、EPC、运维服务以及储能应用等光伏全产业链范围内正逐渐形成全面的国际化布局,为产业的持续、健康、长远发展打下了一定的产业基础。

全球市场展望方面,王勃华表示:2019年,预计全球光伏装机市场仍将保持持续向上的发展态势,中、美、印等主要市场需求保持平稳;欧洲市场老树新芽,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新兴市场正在快速崛起,越来越多的国家将进入到GW级市场的行列。

国内市场方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并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之一,凸显出国家对作为新兴产业之一的光伏产业的高度重视。尽管国内新的政策尚未出台,但是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已经确定,相信中国仍将会保持一定的光伏市场体量。在宏观政策的引导下,中国的光伏产业将由粗放式发展转向精细化发展的新阶段,由拼规模、拼速度、拼价格转向拼质量、拼技术、拼效益转变的新阶段。

我们相信中国光伏产业在新的形势下将会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快提质、降本、增效的步伐,尽早地实现全面平价上网。

3月26日,2019通威太阳能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中环股份董事长沈浩平,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等行业大咖围绕“营造产业链合作共赢新生态”展开对话,聚焦行业痛点、聚焦产业发展新业态,就发展现状与趋势、光伏前沿技术、平价上网、供应链打造等热点问题开展更切合实际的探讨,同时给供应商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共同分享讨论成果,规划光伏行业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