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商誉雷潮中,这家光伏公司还是没躲过

发表于:2019-02-05 21:29:08     来源:科技爱好者

 1月30日,珈伟新能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19.55亿元~-19.50亿元,上年同期为3.15亿元,同比下降720.99%~719.4%。

珈伟新能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

 (一)商誉减值

1、2018年国家金融“去杠杆”以及“5.31”光伏新政等因素对光伏行业造成巨大影响。公司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华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EPC客户资金紧张,电站投资规模萎缩,导致公司EPC业务收入锐减,未来业务发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经减值测试,公司拟对其计提商誉减值115,300万元左右。

2、公司收购的金昌国源电力有限公司和金昌振新西坡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18年受西北地区限电政策影响,发电收入和利润未达预期,经减值测试,公司拟对上述两家公司共计提商誉减值6,800万元左右。3、2018年国内外LED照明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欧洲和国内市场该业务持续下滑,公司收购的全资子公司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和全资孙公司Lion&DolphinA/s收入和利润下降,经减值测试,公司拟对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和Lion&DolphinA/s共计提商誉减值7,900万元左右。  

(二)资产减值

1、报告期内,公司EPC主要客户振发能源集团受光伏新政以及电站补贴发放不及时等因素影响,现金流紧张,部分应收账款合同逾期,应收账款周期拉长,存在一定回收风险。公司拟对该客户已逾期并有减值风险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约37,500万元左右。

2、报告期内,由于共享单车行业不景气,相关业务迅速萎缩,公司客户OFO、小蓝单车等经营不善;光伏新政影响EPC项目交付等不利因素,导致公司前期备货库存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拟计提存货减值准备14,000万元左右。

(三)经营业绩下滑

2018年国家金融“去杠杆”以及“5.31”光伏新政等因素,对光伏行业造成巨大冲击,公司主要EPC客户资金紧张,新增电站投资停滞,导致公司EPC业务收入和利润锐减;照明业务受共享单车等业务的影响收入和利润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动力锂电池和储能产品的投入,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锂电储能业务暂未盈利。公司经营业绩亏损预计金额为12,000万元左右。

此外,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1,2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