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介绍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总体思路

发表于:2019-01-28 11:24: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28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就2019年的光伏发电建设总体思路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的新增装机规模创下历史第二高,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什么?

李创军:经过这几年的发展,18年底我们国家光伏发电规模已经达到1.74亿千瓦,居世界第1位。光伏发电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9年,我们将以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继续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保持光伏产业合理的发展规模和发展节奏。进一步完善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根据产业发展实际,2019年光伏发展将分成两大块:一大块就是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另一块就是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按照这两块管理。

对于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在符合规划和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等管理要求、落实接网消纳等条件的前提下,由地方自行组织建设,具体按《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执行。对于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除国家政策特殊支持的项目外,原则上均应采取市场化竞争方式确定建设项目和补贴标准。具体政策,目前我们能源局正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将尽快出台。

记者: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企业如想申报平价上网项目,应如何开展工作?

李创军:谢谢你的提问。正如你所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够局刚刚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里面对你刚才讲的问题都是有规定的。根据这个《通知》,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企业可按要求向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申报平价上网项目,不需要向国家能源局申报。

为统筹协调推进平价上网和低价上网有关工作,现阶段我们请各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将拟开展的平价或低价上网试点项目信息报送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定期发布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名单,协调和督促有关方面做好相关支持政策的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Sunny)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