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新机遇!新形势下如何开发工商业屋顶

发表于:2018-11-30 09:09:19     来源:晶太阳

 到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光伏回暖的迹象明显,光伏系统的价格从及厂商的透露的信息来看,基本已经降到最低点了,可以说在乐观的政策形势下,现阶段储备和安装工商业分布式是最佳的时间点。

分布式光伏开发最佳时间

综合以来,抢装分布式光伏,笔者认为有四点理由:1、如有补贴,抢装2018或2019年的分布式指标;2、市场在炒作光伏电站项目,电站资产获得认可;3、光伏系统设备已降到临界低点,2019年不再可能有较大降幅;4、较多的企业急于变现,已到最佳议价时间点。

那么既然时间点那么好,手上没有分布式项目怎么办?该如何开发分布式项目呢?


01利用政府和电力公司等资源

我们之前在做户用光伏的时候,没有注重和政府或者电力公司多多互动,可是工商业分布式不一样,这是一个和政府、电力公司密切联系的项目,必须做好关系。特别是开发的前期,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园区管委会的关系,能让我们的项目事半功倍。

地方政府一般会有节能减排的要求 ,电力公司手上有很多用电大户的资料,通过他们的关系,我们能更快的找到合适的屋顶,并推动促成工商业决策人同意安装光伏。


02输依靠人脉介绍

搞光伏的,谁没加个几十个微信群,谁微信上没个三五千个好友,手拿两个手机的光伏人更不是少数。充分利用这些人脉关系,与有效、靠谱的人脉保持密切的沟通,收揽一批项目还是没问题的。当然现今还未开工的项目,其中都存在或大或小的瑕疵,这就要有充分发挥后续的运作能力了。

不同于户用光伏,一人拿着宣传单走街串巷就能快速获得客户,工商业屋顶的开发,需要借助很多杠杆和资源,把部分利益让渡出去,投入部分资金也是必须的。


03互联网工具

互联网是一个很有效的工具,包括我们使用微信加好友拓展人脉一样,有效的使用互联网推广可以让事情事半功倍,当然需要我们的开发人员特别熟悉互联网,并能充分挖掘免费资源或者利用小成本,推广大效果。

互联网推广中也存在着很多的坑,如果开发人员没有特别熟悉互联网的,建议不要冒然投放广告。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