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震惊!山东大海集团申请破产重整

发表于:2018-11-27 09:36:54     来源:光伏盒子
 11月26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债务人申请,依法裁定受理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申请,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早在今年5月,大海集团发布关于主要资产被冻结的公告称,华融西部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海集团因合同发生纠纷,于4月9日向宁夏高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宁夏高院裁定,冻结山东大海集团持有的山东大海新能源99000万股、山东镁卡车轮2000万股、山东鲁东天然气5000万股,资产账面价值106000万元。山东大海集团表示,此次评级下调可能影响公司后续融资,进而对公司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积极筹措资金兑付兑息,减小对投资者的影响。在主要资产被冻结后,山东大海集团将旗下子公司欧纱纤维转让给东营本地商人。


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在9月初被列为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是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是2018年09月03日,案号(2018)鲁05执402号,执行标的263218208。


山东大海集团始建于1988年,位于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市(广饶县)境内,现有职工6000余人,是一个集“纺织、新能源、新材料、国际贸易”等为主导的跨行业、跨地区、国际化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连续多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山东工业企业100强。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出口创汇先进企业、中国棉化纤精加工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根据360百科介绍:山东大海集团主要生产各类纯棉纱线、坯布、印花布、床上用品、服装、多晶硅、光伏组件、太阳能灯、太阳能充电器和无氧铜杆等十大类近千个品种。 其中,大海纺织为全球纺织品优秀供应商,主营高档高支紧密纺纱和高档服装面料。

大海新能源是国内单纯生产硅片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位列全国排名前三位。年产太阳能级硅片2.5GW,太阳能组件750MW,拥有分布式光伏电站50MW。

2016年8月,山东大海集团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30位。

相关业内人士透露:山东大海集团自身主要业务经营状况较为优良,此次申请破产重整的原因很大可能是因为企业间的联合担保所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做为公司的优良资产,大海新能源或不在此次重组范围之列。

截止到目前,山东大海集团对此消息暂无回应。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