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科普 | 电价里的政府性基金与附加是什么?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8-11-14 18:22:50作者:张卫红
 所有的电力消费者,包括工商业企业以及城乡居民电价里,都包含政府性基金附加,每度电价里,包括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农网还贷资金、城市公用事业附加(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等5种“附加费”。该费用标准是:农网还贷资金2分钱,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1.9分钱,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1.5分钱(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各省标准不一样),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65分钱。2017年6月份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的征收标准统一降低25%。

附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单位:厘/千瓦时)

按照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均值约0.75分计算,大型水库移民基金扶持资金0.65元计算,两者下调25%后总和为1分钱。电费里面包含的各种基金与附加共计4.9分钱。每年电费各种基金与附加计算额约为2500亿元。仅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资金每年就征收590亿。

当然,如果能考虑把部分资金转移到可再生能源补贴上,也可以缓解部分可再生能源补贴的压力。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12:00-14:00低谷! 湖北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

12:00-14:00低谷! 湖北调整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

3月28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中午12-14时由平段电价调整为低谷电价。

工商业分时电价电网企业
2024-03-29
青海分时电价:9-17时划为低谷时段

青海分时电价:9-17时划为低谷时段

3月22日,青海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完善我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全新调整的峰谷时段、尖峰时段及各时段电价。

分时电价电网企业
2024-03-25
分布式市场迎来分水岭,行业如何稳健前行?

分布式市场迎来分水岭,行业如何稳健前行?

作为典型的上网电价高、用电量大的地区,广东一直是光伏项目投资、开发的热土,是光伏从业者的必争之地。2023年,全省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6.32GW,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居全国第三位。2020-2030广东电力需求预测也显示,广东省工商业电力需求之和占电力总需求量的77%,工商分布式光伏是广东光伏未来的重要增长极。为了帮助广东分布式光伏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解决心中疑虑,3月19日下午,绿能中环、索比光伏网、光伏经销商联盟联合举行广东分布式光伏开发商沙龙,倾听一线声音,共商发展大计。

绿能中环广东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
2024-03-21
德国计划取消可再生能源补贴EEG,转向财政支持

德国计划取消可再生能源补贴EEG,转向财政支持

根据外媒援引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讲话的报道,德国正在考虑将支持可再生能源的附加费(EEG)从目前的电费账单中删除。所谓的可再生能源附加费(EEG),是德国终端电价组成的一部分,它取之于民,用于可再生能源电

可再生能源附加费德国
2021-02-08
财政部发文调整约7GW光伏扶贫项目指标

财政部发文调整约7GW光伏扶贫项目指标

12月18日,财政部公布了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通知显示,按照《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等文

光伏扶贫项目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电站指标
2020-12-23
财政部:暂不具备提高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征收标准条件

财政部:暂不具备提高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征收标准条件

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605号建议的答复财建函〔2020〕94号温枢刚代表: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欠费问题的建议收悉,我们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按照《可再生能源法》的有

财政部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
2020-10-18
财政部拟下达2021年补贴资金预算,10月21日前申报!

财政部拟下达2021年补贴资金预算,10月21日前申报!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请提供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需求情况的函》,拟提前下达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

财政部电价附加补贴平价上网
2020-10-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普 | 电价里的政府性基金与附加是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