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多晶硅企业新特能源拟发行债券筹资30亿人民币改善经营情况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发布时间:2018-11-08 14:40:59
 近期,除新特能源外,通威集团、爱康科技、隆基股份、中来股份、向日葵等企业也纷纷通过发行债券、股权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以改善目前的经营情况。

新特能源11月6日晚间连发三条公告,宣布已安排下月将举行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向股东寻求两个债券发行许可,预计约筹资30亿人民币。

公告显示,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增加融资渠道,进一步降低财务费用,优化负债结构,中国电力企业特变电工子公司——多晶硅制造商及风电光伏EPC承包商新特能源,拟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以及后续增发10亿人民币可续期公司债券,用于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补充经营资金,偿还有息债务等用途。

企业采取积极措施应对531新政带来的危机,加上政策层面释放行业回暖信号,结合二级市场做出积极响应,相信光伏企业通过修炼内功,能够转危为机,平稳度过2018。

尽管今年中国光伏市场装机量有所萎缩,光伏补贴也将逐年减少,但制造业同行仍争先恐后扩产,且11月2日能源局座谈会释放装机量将增加的利好消息,为保持竞争力,新特能源也将跟上扩产步伐。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随着近期新增产能释放、爬坡完成,n型高品质硅料供应链有所增加,但仍未完全覆盖至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未来仍可能出现阶段性探涨。同时,近期下游拉晶企业处于节前备货阶段,开工率回升,对n型硅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且硅料龙头厂家对于n型高品质硅料抬价意愿明显,导致n-p价差在这一环节持续拉大。

硅料多晶硅
2024-01-31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

12月27日,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暨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发布了“2023四川企业100强”“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等榜单。作为四川制造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通威荣列“2023四川企业100强”榜单前三强;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眉山基地、金堂基地、通合项目荣列“四川制造业企业100强”榜单。

通威集团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3-12-29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通威刘汉元:为中国光伏走在世界最前列而自豪!

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87.41吉瓦,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分别达到82.7万吨、357吉瓦、318吉瓦、288.7吉瓦,相关数据全部稳居全球第一,中国光伏企业也是多条赛道的龙头。

通威集团刘汉元光伏行业
2023-1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多晶硅企业新特能源拟发行债券筹资30亿人民币改善经营情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