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优先发电调整计划

来源:新闻中心--系统集成发布时间:2018-11-05 11:29:16
 近日,河北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优先发电量计划的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用电需求稳步增长,1—9月份增速为6.92%,超过了年初预测值。考虑用电形势的变化及冬季供热需求增长等情况,为做好电力供需平衡,经研究,现对2018年优先发电计划进行调整。

根据《通知》提出的调整原则:对统调纯凝、热电联产机组普调发电量。对新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的机组,按照发电业务许可证取得时间,补充下达优先发电计划。对部分可再生能源机组,按照实际资源量调增(调减)优先发电计划。对少数电网支撑、供热机组,按保障电网安全和“以热定电”原则适量调增。对年初下达优先发电计划但1—9份未发电机组,取消优先发电计划。

此外,《通知》要求,1)电力调度机构要加强发电计划管理,严格按照下达的优先发电计划进行调度,确保三公调度;2)迎峰度夏期间热电机组负荷率没有达到70%、纯凝机组没有达到80%的,机组剩余的度夏政府定价优先发电电量可滚动调整到其他月份;3)网厂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结算工作。为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今年优先发电计划中安排了各发电企业需要市场化形成价格的发电量,其结算优先于政府定价的优先发电电量,省电力公司要和各发电企业加强沟通,按照本次调整计划开展相关结算工作;4)各发电企业要提高机组运行水平,做好设备检修和电煤储备等工作,确保机组正常出力,满足电力、供热需求。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4月1日执行!国家发改委: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

4月1日执行!国家发改委: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5号,公布《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该办法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

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
2024-03-18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近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双碳可再生能源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18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因其卓越的光电特性而备受科学家的关注。尽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光伏技术之一,然而与实验室规模的PSCs相比,大面积PSCs的效率较低、稳定性差以及可重复性问题成为阻碍其商业化的主要障碍。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在实际生产中提高大面积PSCs的性能,使其更具商业化可行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18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2024年2月,12398热线共接收投诉举报432件,环比下降34.05%、同比下降16.76%。其中:投诉402件,环比下降33.00%、同比下降7.16%;举报30件,环比下降45.45%、同比下降65.12%。

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供电企业
2024-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优先发电调整计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