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旭蓝天前三季度盈利14亿元 能源环保综合服务业务稳健增长

发表于:2018-10-30 17:25:12     来源:中国经营报

10月29日晚,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040.SZ,下称东旭蓝天)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完成收入52.94亿,同比增长2.2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05亿元,同比增长334.40%;扣非后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43%;EPS1.05元。

东旭蓝天是国内A股主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和生态环保。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公司专注于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多能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开发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报告期内东旭蓝天新能源业务发展迅速。公司并网发电量及备案项目总量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累计超过1GW,备案电站容量超过6GW。已建成电站批复电价维持20年不变,不受光伏新政影响,可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业绩贡献。

同时,东旭蓝天还在传统新能源的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能源管理与能源服务新领域,以实现以配网为基础、以智慧能源为发展方向的创新驱动型新能源综合服务。目前,公司已获得新疆、河北、山东、广东等7省售电牌照;已布局浙江衢州IDC能源站项目、湖南株洲智谷多能互补项目、安徽芜湖星辉产业园智能微电网项目;已布局9个增量配电网项目,其中新疆和丰工业园增量配电网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也是新疆自治区首个落地的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此外,东旭蓝天还依托智能电网与储能技术进军充电桩行业,目前已在苏州地区首批启动建设232个充电桩,未来每年可享受丰富补贴。并与吉利基团旗下曹操专车合作,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商业模式创新。

另一方面,在实现了对生态环保产业多板块布局之后,东旭蓝天开始迅速扩大市场版图,报告期内先后中标江西分宜污水处理项目以及明港水环境生态恢复提升项目。

因此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已成型的新能源环保综合服务模式对公司未来业绩贡献将逐步增大,预期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市场规模,保持稳健增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