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锂电池成本下降 特斯拉家庭储能神器Powerwall何以涨价22%?

发表于:2018-10-19 08:46:1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特斯拉的家庭储能神器(7千瓦/ 13.5千瓦时的Powerwall)的官方全球定价再度调整,从5,900美元上涨到6,700美元。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将Powerwall的价格从5,500美元提高到5,900美元。目前,如果为满足100%家庭的清洁能源供电,并确保在停电期间至少24小时供电,需要购买两台Powerwall,总成本为14,500美元(包括最低的安装成本1,100美元)。这样,今年以来Powerwall的价格涨幅已经达到22%。


那么,在锂电池成本不断下降的情况下,特斯拉的Powerwall售价为何大幅上涨呢?特斯拉的官方解释是:“我们偶尔会调整我们的全球定价,以最好地反映我们向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我们产品的价值。” 该公司宣称Powerwall有“无与伦比的能力”,并指出其电池性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改进,与太阳能电池板无缝协作的能力以及备用电源功能,并通过无线更新增加了新软件功能。智能软件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峰值功耗,用先进的传感器追踪客户的能源使用模式,并向Powerwall发出信号,指示在高峰时段(即最昂贵的时段)使用储存的能源。


此外,今年7月份特斯拉还增加了一个可以追踪恶劣天气的“风暴观察”功能, Powerwall自动充电至满容量,因此在电网停电时家庭可以持续供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