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小道消息莫乱传!“晋能董事长调任能源局副局长”未获官方确认

发表于:2018-10-16 13:33:29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今天上午,据能见App报道,晋能集团董事长王启瑞将调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很快,他们又删除了这一消息,但截至发稿,已有超过10家行业媒体微信公众号转载。

从能源局官网来看,仍保持4位副局长的领导阵容。无论中纪委、人社部网站,还是晋能集团官网,都没有看到相关任免通知。


根据规定,国家能源局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国家局,机关行政编制24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党组纪检组组长1名,司局领导职数42名(含监管总监1名、总工程师1名、总经济师1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很显然,直接增加一名副局长是不符合规定的,除非有某位现任副局长获得提拔,或调离国家能源局。截至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消息。

有媒体将这一消息解读为“利好光伏”、“利好HJT技术”,但晋能集团≠晋能科技,前者包含晋能煤炭生产管理公司、晋能电力集团公司、晋能清洁能源公司等,有11个地市子公司、48个全资控股公司,绝不能混为一谈。

目前的四位副局长中,一位来自中海油总公司(央企),一位来自自然资源部,另外两位都是能源局内部提拔,此前也没有从地方国企直接提拔到国家能源局担任副局长的先例。面对这样的“重磅新闻”,还是建议大家等待主管部门官方消息,以免影响正常工作。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