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计划成立代表完整欧洲光伏制造价值链的委员会组织

发表于:2018-09-29 10:07:56     作者:Tom Kenning 来源:PV-Tech
 欧洲计划于2019年推出一个代表欧洲完整光伏制造业价值链内容(包括材料、组件制造商、设备供应商以及多家机构)的新组织。

在本周于布鲁塞尔举行的EU PVSEC展会开幕日当天,道达尔集团欧洲公共事务副总裁兼可再生能源部前负责人Arnaud Chaperon公布了该计划。

虽然光伏制造价值链上不同领域的关联内容各有不同, 但“欧洲太阳能制造理事会”的目标是首次代表这一行业的方方面面。这一组织会为欧盟委员会成员国提供指导意见,帮助它们寻找探讨欧洲光伏制造问题的合适个人或团体。通过这种方式,人们在讨论时就不会忽视价值链上的任何领域,而这些领域是相互依存的。

PV Tech了解到,在本周消息发布前, 理事会已吸纳了30家公司和机构,包括重要光伏制造商、设备供应商和多家机构。未来数周还会有其他公司及机构加入。此外,一个网站也即将上线。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董事兼理事会创始人之一Andreas Bett向PV Tech表示,欧洲太阳能行业中存在着许多小型企业,其中有很多都呼吁成立一个组织,以这种方式推动和支持企业的发展。

他表示,行业领导者与欧洲多家组织和研发机构之间存在着 “天然联盟”,这有助于将顶尖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

“市场会出现增长,这是肯定的,所以我们希望专注于制造业,因为这是欧洲的战略要点,制造业需要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实现气候目标,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开发风电和光伏项目。就光伏项目而言,我们必须真正关注长期知识。”

理事会策划人希望业内能够保持一致以便搭建合适的框架,寻求政治支持和社会支持,在欧盟内部实现太阳能价值。

当被问及欧洲太阳能制造理事会公告是否是针对结束最低进口价格协议的反应时,Bett表示,无论采取何种贸易措施,理事会一直都在行动。

道达尔集团的Luc de Marliave还向PV Tech表示,听取太阳能制造业和研发团体的声音对欧洲来说非常重要。

理事会的下一步工作是建立完善的组织,以期在未来6-12个月内打下坚实基础,形成完整的太阳能行业愿望清单。

Chaperon最近向PV Tech表示,欧盟委员会决定终止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产品的最低进口价格协议,这向欧洲的未来电池储能行业传递了错误的讯息。欧洲制造业幸存者也透露了在最低进口价格协议结束后,制造业该如何保持繁荣的办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