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入选福布斯2018中国上市公司50位最佳CEO榜

来源:无锡先导智能发布时间:2018-09-26 13:20:34
 9月25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在50名上榜的CEO中,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入选,排名第46位,是50位CEO中唯一一位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CEO。腾讯控股的行政总裁马化腾、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张勇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位。
先导智能1

王燕清董事长作为唯一一位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CEO入选排行榜

福布斯中国认为:随着企业间竞争的加剧,对公司管理水平的要求不断提升,CEO作为公司治理与决策的关键角色,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营业绩。如何保证股东利益最大化,不负投资者厚望,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这些对具有丰富管理知识和经验的CEO来说,都需要认真思考的。

为此,福布斯中国再次推出了“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旨在发掘优秀的上市公司CEO。对公司的引领和决策并非在朝夕之间,而是长期逐渐积累的过程,因此榜单考察的区间段从2015年开始,考察范围涵盖了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港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

榜单根据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市场规模,参考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并要求上市公司2015-2017年拥有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在2015至2017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减少短期逐利性导致CEO们盲目追求业绩,不顾公司品牌与长期发展建设的重要性。

为了更精确地反映股价涨跌幅度,剔除因分红配股等原因所造成的股价不连贯性,3年股价增幅以2015年7月31至2018年7月31,根据Choice数据库,统一提取复权后的股价增幅。市值管理也是CEO业绩的重要考察指标,作为上市企业,CEO不仅需要给公司带来良好的财务表现,不断提升公司基本面,同样也必须做好市值管理工作,让公司获得投资者们的认可。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CEO唯一代表入选2018年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充分肯定了先导一直以来以智能制造和服务为核心,重视科技创新,重视客户、员工和股东权益所取得的成绩。自2015年5月上市以来,先导智能以年均增长超100%的速度,成为国产高端装备替代进口的典型代表,更是整个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奇迹!

福布斯中国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50

先导智能2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旗下子公司宝丰昱能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20GWh锂电整线+模组PACK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宝丰打造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对储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先导智能丰集团储能电池
2022-06-10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马汽车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新能源汽车PACK智能产线整体解决方案,这一合作不仅是先导汽车智能产线业务迈出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先导数字制造技术碰撞汽车电动化趋势的结晶。本项目为德国宝

先导智能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2021-01-28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近日,因其旗下NCM811电池深陷自燃风波,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被推至舆论风口。随后,宁德时代公开声明:宁德时代不会放弃NCM811技术路线。值得注意的是,近7个交易日内,宁德时代的市值已蒸发超200亿元人民币。风

先导智能宁德时代电池产业
2020-09-16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9月14日,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引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先导智能拟募资不超25亿元,投资于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发行价格

宁德时代先导智能钙钛矿
2020-09-16
通威荣列“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

通威荣列“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

11月8日至9日,“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通威以强劲的创新实力荣列榜单。

通威集团福布斯光伏产业
2023-11-14
通威股份荣登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

通威股份荣登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

11月9日,全球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了2023年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通威股份凭借在绿色农业与绿色能源领域的持续创新力荣登榜单。

通威股份福布斯
2023-11-10
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再度入选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

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再度入选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

7月12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2023中国最佳CEO”榜单,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连续两年入选,排名第19位。

TCL中环福布斯中国
2023-07-13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发布 隆基跃升至第530位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发布 隆基跃升至第530位

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23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得益于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规模等各项指标的稳健发展,隆基绿能位列全球第530位,较去年大幅提升194位。

隆基绿能福布斯光伏企业
2023-06-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入选福布斯2018中国上市公司50位最佳CEO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