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领头羊 展宇让阳光变家业

发表于:2018-09-14 17:05:32     来源:连州网

9月8日,“2018中国能源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杨瑞华表示,目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也是稳定脱贫的长久之计。而光伏扶贫在产业扶贫、精准帮扶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光伏扶贫不是慈善救济,而是通过“政府引导、光伏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各方合力,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实现真正意义的脱贫。作为全球智汇光伏解决方案领导者,展宇光伏以“感受新世界,引领新能源”为使命,致力于引领全球能源行业的智汇变革,在光伏精准扶贫的工作上,也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

当前,展宇光伏已经成功建设了江西上饶258MW精准扶贫光伏电站、江西余干神岭水库42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江苏盐城滨海13.5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江苏盐城滨海5MW扶贫光伏电站、安徽蒙城5MW精准扶贫光伏电站等数十个扶贫主题的光伏电站项目。

这些电站主要使用山坡、荒地、屋顶、水面等空间,在电站的地面、水面还可以开展养殖业、种植业,实现空间的立体化运用,为群众带来多种收益,有效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光伏扶贫具有“见效快、收益稳、帮扶准”的优势。截止2017年底,共有25个省区市、940个县开展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累计建成规模1011万千瓦,直接惠及约3万个贫困村164.6万贫困户。截止目前,已纳入国家光伏扶贫补助目录的项目有553.8万千瓦,覆盖贫困户96.5万户。

从2013年开始,展宇光伏就已经展开光伏农业的设计、集成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等业务,设计的农业大棚、渔光互补、农户屋顶等项目解决方案。通过多年来在光伏行业积累的高效技术和行业整合能力,展宇以优质产品和结合智能化的运维服务,为扶贫对象早日脱贫做出持续的贡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