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比亚迪、阿特斯、天合存在规避!美商务部发布反规避规避调查初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2-03 12:02:16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了对来自我国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规避调查的初步裁定。

该调查于今年 3 月开始,引发了太阳能零部件进口的不确定性,导致美国各地的太阳能项目被取消。

美国商务部应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组件制造商 Auxin Solar Inc.的请求开始调查。该公司表示,该投诉信指控八家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在中国制造组件,然后将这些产品发送到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或越南稍进行加工,然后再出口到美国,以试图规避针对中国电池和组件征收的反倾销税 (AD) 和反补贴税 (CVD) 。

在对四个国家的八家公司进行调查后,美商务部初步裁定,被调查的八家公司中有四家试图通过在东南亚国家进行微加工后再运往美国,以规避关税。

初步调查结果如下:

图源:美国商务部

初裁决定,比亚迪香港(柬埔寨)、阿特斯(泰国)、天合光能(泰国)、Vina Solar(越南)存在规避行为。华尔街日报称,这四家公司加起来占美国太阳能电池进口总量的一半以上。

而受调查的其他四家企业,New East Solar(柬埔寨)、韩华(马来西亚)、晶科(马来西亚)、Boviet(越南)未发现规避行为

此外,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一些公司没有回应美商务部在本次调查中提出的信息要求,并且根据长期惯例,将被认定为规避行为。

由于商务部初步发现这四个东南亚国家均存在规避行为,因此商务部正在做出针对四个国家“全国范围”的反规避调查即将该国家确定为中国规避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关税的国家。但这并不构成针对这些国家进口的禁令。

这些国家的公司需要证明他们没有规避AD/CVD关税,对于没有规避AD/CVD关税的被调查企业,只要其生产流程和供应链不发生变化,美商务部就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这些调查结果仅是初步裁定。下一步,美商务部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现场审计,以验证调查信息的真实性。此外,各方将有机会对商务部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商务部将对其充分考虑,并将于 2023 年 5 月 1 日做出最终裁定。

2022年6月6日发布的总统命令规定,在2024年6月之前,不会对从这四个国家进口的任何太阳能组件和电池征收关税。这为美国太阳能进口商提供了足够的时间来调整供应链。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2024年3月27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作为探索面向学龄前儿童新兴科技领域启蒙教育的持续活动和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的建设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开展了绿色低碳科普活动。活动主题是“在太空和陆地的探索中用太阳能”,由学会副理事长管婧老师主讲,小班25名孩子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参加。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贵州:提升报废光伏组件、动力电池等新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

贵州:提升报废光伏组件、动力电池等新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人民银行贵州省分行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循环生产方式,提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能力,延伸再生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条

绿色金融光伏组件节能减排
2024-03-28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委托调研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政府应加强努力,确保国内光伏制造业能够应对从亚洲国家进口的光伏产品带来的挑战。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系统
2024-03-27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光伏组件退役和废弃问题日益凸显。这些曾经为清洁能源事业立下汗马功劳的光伏组件,在退役后如何得到有效回收和利用,正成为业界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一组引人注目的数据近期浮出水面,不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退役光伏组件
2024-03-27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近日,三峡集团2023年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哈密、吉木萨尔光伏项目)正式发货,满载ASTRO N5系列组件的货车缓缓驶出正泰新能制造基地。正泰新能作为第一中标人,也是三峡集团本次光伏组件集采中标规模最大的企业,将为三峡集团两个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累计供货856MW ASTRO N5光伏组件。

正泰新能三峡集团ASTRO系列组件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比亚迪、阿特斯、天合存在规避!美商务部发布反规避规避调查初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