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风光:35KV逆变吸收装置成功投运于山东首条地铁运营线路

发表于:2016-12-07 14:01:57     来源:新风光

2016-12-02 新风光近日,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风光)研制的,制动能量逆变吸收能量在青岛市首条地铁3号线,经严格测试并试运行,成功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是青岛地铁在牵引供电系统首次采用逆变装置,据实测,该逆变装置每天回馈电量可达3000度左右。

青岛市是山东省第一个地铁城市,青岛地铁3号线跨越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等三个行政区,设车站22座,青岛地铁3号线是青岛市政府承诺落实的城市惠民重点工程之一,可有效缓解青岛市民出行的压力,提升魅力青岛的城市新形象。

与会人员进入牵引站机房

技术人员讲解设备操作

轨道交通制动能量逆变吸收装置是地铁刹车制动能量处理的核心装备,是新风光凭借在多年来掌握的大功率能量回馈并网技术(风电并网变流器、矿井提升机专用变频器等)的基础上开发研制的,是新风光未来战略发展产品之一。该产品经国家权威部门铁科院检验合格,通过了欧盟CE认证,产品应用在重庆、北京、天津、南京、成都等城市的10多条轨道交通正线上,国内市场占有率70%以上,在国内同行中不论性能指标,还是运行安全性、可靠性均处于领先地位。

新风光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占地面积较小

该产品2009年获国家发明专利,2014年上榜山东省重点领域国内首台套装备名单,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15年被国家发改委推进进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

新风光公司长期专注城市轨道交通节能技术研发,技术领先、品质卓越,是具有综合能力的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商,已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为我国轨道交通的绿色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新风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