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见证中环速度!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开工!

来源:中环股份发布时间:2022-04-09 00:12:47

4月8日,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开工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中环半导体总经理沈浩平出席仪式。


沈浩平总经理为贺海东市长介绍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


中环半导体总经理沈浩平致辞

沈浩平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环半导体携手呼和浩特以内蒙古中环产业园为基础建设内蒙古中环产业城,这将成为双方合作历程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中环半导体将充分发挥在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光伏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管理优势、规模优势,在呼和浩特市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硅产业项目群,全球最集中、规模效益最好的光伏新能源材料基地。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致辞

贺海东市长对中环半导体在呼和浩特市多年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许和充分肯定,并表示对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建设寄予厚望,政府将对该项目群给予持续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贺海东市长宣布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开工。随后,贺海东市长、沈浩平总经理等为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培土奠基。

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龙头及半导体行业国内领先的企业,中环半导体将充分发挥“链主”作用,持续完善产业战略布局,整合优势资源,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以智慧制造赋能产业制造转型,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分布式市场迎来分水岭,行业如何稳健前行?

分布式市场迎来分水岭,行业如何稳健前行?

作为典型的上网电价高、用电量大的地区,广东一直是光伏项目投资、开发的热土,是光伏从业者的必争之地。2023年,全省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6.32GW,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居全国第三位。2020-2030广东电力需求预测也显示,广东省工商业电力需求之和占电力总需求量的77%,工商分布式光伏是广东光伏未来的重要增长极。为了帮助广东分布式光伏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解决心中疑虑,3月19日下午,绿能中环、索比光伏网、光伏经销商联盟联合举行广东分布式光伏开发商沙龙,倾听一线声音,共商发展大计。

绿能中环广东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
2024-03-2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PAT2024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以“领势而动 智见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和产业层面深入交流产业升级与下一代光储充技术的发展动向,深入探讨在当前光伏、电化学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并已初步具备协同发展基础的条件下,如何推动构建光储协同的光伏装机模式,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光伏行业王勃华双碳目标
2024-03-22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3月19日,海源复材公告宣布,经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后签订《解除协议书》,决定终止项目合作;并将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 38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滁州能源公司股权。

海源复材TOPCon光伏电池光伏行业
2024-03-20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正泰新能与美科股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供应链

正泰新能与美科股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绿色供应链

3月6日,正泰新能分别与美科股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绿色供应链,提升光伏行业绿色化发展水平,同时满足终端组件产品最大程度覆盖全球市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正泰新能双良硅材料丽豪半导体
2024-03-13
半导体技术迎重大突破?钙钛矿阳离子可大幅提高晶体管性能

半导体技术迎重大突破?钙钛矿阳离子可大幅提高晶体管性能

据报道,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一组研究人员近期通过利用三种不同的钙钛矿阳离子工艺开发出了世界级的钙钛矿晶体管,这将重塑半导体技术。

钙钛矿n型半导体
2023-09-18
又一半导体核心设备成功突围,国产高端温控器破解卡脖子难题

又一半导体核心设备成功突围,国产高端温控器破解卡脖子难题

时下,半导体产业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国家竞相争夺的战略高地。由于起步较晚,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中还有不少短板,尤其是在上游的设备领域,部分高端设备、设备中的核心器件仍高度依赖国外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

半导体光伏设备光伏发电
2023-05-29
总投资约110亿!丽豪半导体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落地宜宾

总投资约110亿!丽豪半导体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落地宜宾

3月31日,四川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年产10万吨光伏级高纯晶硅+2000吨电子级高纯晶硅项目在宜宾市珙县经开区余菁功能区正式启动。

丽豪半导体高纯晶硅光伏产业
2023-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见证中环速度!内蒙古中环产业城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