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江苏中能硅业入选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9-14 09:49:07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能硅业”)多晶硅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荣登榜单,为江苏徐州市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作为全球多晶硅生产领先企业,中能硅业在充分结合“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及国际先进智能制造方案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大数据平台、设备资产管理系统(EAM)平台、生产执行系统(MES)平台,生产工艺方面与阿里云大数据团队深入合作,从成本和质量控制上迈入智能化道路。中能硅业将信息化、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与公司的发展战略高度相匹配,打造独具企业特色的智能工厂,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全面实现生产自动化、运营高效化、管理精细化。


“中能硅业通过整合外部优势资源,提升企业生产智能化、研发设计技改一体化、安全监控环保平台化,以管理决策的卓越能力为切入点,紧紧抓住企业的成本、质量、安全三要素,推动设计、研发、工程、生产、检修协同平台一体化智能管控,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中能硅业智能制造部总经理杨昆鹏表示,随着智能制造规划的有效推进,中能硅业将初步建设成一个基于三维智能工厂、集成安全环保一体化智能平台,涵盖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为一体的大数据应用中心,推动企业建设符合中国智能制造2025规范的现代化智能工厂,引领光伏行业向绿色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未来光伏产业链成本的下降、平价上网的推进,不仅取决于原料价格的下降程度,也取决于智能制造的推广速度。除了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成为保利协鑫维持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而且相关案例已经走在了行业前端。早在2016年8月,保利协鑫即和“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使硅片良率提升1%,成为光伏制造领域首家大数据创新示范项目。“阿里云”系统不仅在切片制造,在保利协鑫多晶硅生产环节也已经应用。

目前,保利协鑫已实现切片8大生产工序的全流程自动化,所有切片工厂均拥有“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在扬州协鑫黑硅基地,已建设高效太阳能电池硅片单面湿法黑硅制绒数字化生产线26条,产能将达到近7吉瓦,引领全国100余条黑硅产线智能革命。


协鑫的智能制造路线图是:2012年至2020年为协鑫工业3.0快速发展阶段,即全流程自动化及信息化的导入和陆续融合;2020年底实现全流程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对接工作,2025年全面实现智能工厂。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寒冬里雪中送炭 逆境中不离不弃 江苏金融监管部门为中能硅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寒冬里雪中送炭 逆境中不离不弃 江苏金融监管部门为中能硅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在政策支持、产业扶持、金融加持的多点发力下,协鑫集团旗下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迎来转型升级的春天,成为政企和谐、银企融合的创新典范。4月9日,为落实省政府相关领导指示精神,总结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转型

协鑫集团中能硅业协鑫颗粒硅
2021-04-10
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调研

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调研

2022年4月8日,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考察,美科股份总经理王艺澄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热情接待。兰总一行实地考察了单晶车间、机加车间等,并通过智控中心观摩各道工序运行状况,询问了公司单晶工

保利协鑫美科股份光伏行业
2022-04-11
FBR颗粒硅获全球第一张法国国家能源署碳足迹认证—— 硅料龙头“黑科技”发力,保利协鑫复牌后最高涨幅近83%

FBR颗粒硅获全球第一张法国国家能源署碳足迹认证—— 硅料龙头“黑科技”发力,保利协鑫复牌后最高涨幅近83%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复牌首日大涨。11月1日,保利协鑫在联交所恢复交易,开盘价3.4港元/股,截至发稿时,公司股价最高达3.62港元/股,涨幅超82.83%,市值最高突破900亿港元。一位业内

保利协鑫碳足迹颗粒硅
2021-11-01
保利协鑫能源:股票11月1日复牌

保利协鑫能源:股票11月1日复牌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保利协鑫能源10月2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满足复牌指引所载之所有条件,股票11月1日复牌。

保利协鑫光伏企业
2021-10-29
盈利超24亿,保利协鑫战略调整成果显著

盈利超24亿,保利协鑫战略调整成果显著

10月25日,保利协鑫(03800.HK)正式公布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半年报

保利协鑫颗粒硅硅料碳中和
2021-10-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中能硅业入选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