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调研组在寿阳县调研指导光伏应用领跑基地项目推进情况

发表于:2018-09-13 15:23:19     来源:寿阳县人民政府

9月5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熊敏峰带领国家能源局调研组在寿阳县就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郝鹏鸿,县委副书记、县长史洁,副县长、县委办主任张江涛,县政协副主席和东升及省、市发改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寿阳县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规划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共9个电站,总投资为65.9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2017年)规划建设装机规模为50万千瓦,总投资36.9亿元,占地涉及景尚、松塔、西洛等6个乡镇,共18673.95亩。共建设5个电站,均为10万千瓦。同时为完善综合基地布局和电网发展规划,基地还规划建设1座220KV升压站,4座110KV 升压站和1座35KV开关站。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税收1.02亿元,带动农民年增加收入1200余万元;年可节约标准煤20.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93万吨、一氧化碳排放量133.9吨。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承建5号项目,国家电投集团承建1号项目,南库韩220KV汇集站等光伏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建设进度、机构组织、人员状况、企业管理、资金技术投入、前期手续办理等情况,同时就相关问题与寿阳各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熊敏峰对寿阳光伏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寿阳光伏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各项目方与当地政府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将项目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同时要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坚决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郝鹏鸿表示,寿阳将以此次国家能源局调研为契机,充分采纳调研组提出的指导建议,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迅速把国家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规范施工标准,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的既定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也希望国家能源局继续支持和关注寿阳光伏领跑项目,为项目推进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1.jpg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