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最高法院解除太阳能保障税暂缓令

发表于:2018-09-13 10:14:44     作者:Tom Kenning 来源:PV-Tech

印度最高法院取消了奥里萨邦高等法院对从中国、马来西亚和发达国家进口的电池和组件保障税的临时暂缓决议。

根据PV Tech所见的法院令,围绕这一保障税的法律流程尚未结束,奥里萨邦高等法院将于四周后举行下一次听证会。然而,最新规定意味着开发商们或须追溯支付自保障税首次实施以来(7月30日之后)进口的所有组件的关税。

加拿大投资基金公司Brookfield的印度可再生能源组合项目负责人Vinay Kumar向PV Tech表示,由于印度国内光伏产业提出了受进口组件损害的有力案例,所以这一规定并不令人意外。他补充表示,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印度会征收保障税。

自印度首次宣布保障税以来,在谈到和保障税有关的发现时,Kumar表示:“上网电价并没有完全考虑[保障税]的影响,因为投标人都认为组件价格会下降,这起到了部分抵消作用。在其他一切都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上网电价至少会增加30-35派萨。”

咨询公司印度之桥执行董事Vinay Rustagi向PV Tech表示:“我不认为上网电价会因此发生巨大变化。在增加了额外的保障税后,印度组件到岸价约为30美分,实际上低于今年上半年的组件价格。”

“话虽如此,如果看一下大范围的行业趋势,比如卢比贬值、利率上涨等,我认为与前几个月相比,未来的上网电价将保持较高的水平。”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最近指示印度太阳能公司举行一次性招标项目,无保障税时的电价上限为2.5卢比,有保障税时的电价上限为2.68卢比。这表明,政府预计在征收保障税的情况下,价格仅会上涨18派萨。

Kumar预计,人们仍会对组件价格的发展趋势提出各种假设,而上网电价不会显著增长。

与此同时,政府此前已指示中央监管委员会在30天内做出分散保障税转嫁选项的方案,这意味着投标人不必等太久就可以获得补偿。尽管如此,Kumar表示,为了让有关当局相信开发商们符合转嫁选项方案的标准,开发商们仍然会经历一段“艰难时期”。他指出,公用事业公司一直反对这项政策。

总部位于印度的组件制造商Waaree Energies的董事长Sunil Rathi发表了以下声明:“保障税的实施缓解了一直以来的不确定局面。现在,国内制造商们可以说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印度重点企业产能利用不充分的问题会获得解决。”

“我们预计,初期约有30%至40%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需求会向印度制造商转移。随着时间的推移,约有70%的总需求将逐渐转向国内公司。通过制定大型可再生能源目标,制造业活动会相应增加,以本土方式满足大量需求,这还会推动国内制造商投资最新技术和研发活动,鼓励新公司进入太阳能领域。”

“虽然人们很关注太阳能电价的预期上涨,但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随着规模经济效应的显现,组件价格波动会趋于稳定。”

“展望未来,我们确实需要采取强有力的反倾销措施。这不仅有助于避免印度成为太阳能设备的倾销国,还可以确保对行业的大量投资。”然而,在保障税公告发布之际,Vinay Rustagi指出,保障税仅会维持两年,这意味着制造商们在印度境内设厂的动力很小,因为建设一处工厂所需的时候就超过了两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