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UL携手华为 引领中国智造新速度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8-23 15:52:14

近日,全球产品安全检测与认证领域专家UL华为颁发了户用小型逆变器UL 1741,UL 1699B认证证书,以及大中华区首张UL 62109-1,UL 1741SA,快速关断系统(PV Rapid Shutdown System, UL 1741)证书 。作为国内首个获得UL颁发的UL 62109-1等系列证书的公司,华为为行业树立了标杆,体现了华为高度关注安全设计的核心理念。此次颁证,意味着华为户用中小型逆变器获得了进军北美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绿色通行证。UL能源系统及电动车部全球总经理Martinez Francisco,华为逆变器产品部部长范国平,全球认证检测中心主任李浩等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此次获得UL证书的是华为推出的专门针对北美地区家庭用户的中小型逆变器产品。其无风扇、无LCD和按键、标配储能接口/Backup/RGM/快速关断的设计,产品具有高可靠性、高效率、易扩展、安装简便易维护、高环境适应性等特点,同时可通过管理系统和手机应用软件实时监控系统工作状态,拥有高智能度的优势。


面对能源行业的加速度发展以及国内厂商试水海外市场的强烈需求,UL也一直致力于通过自己的技术资源和市场洞察,帮助国内企业在以质为本的前提下,实现产品功能优化、技术升级以及未来智能化走向的行业创新与突破,成为全球买家的信任之选。具体到检测认证的实务操作方面,除了传统的北美市场准入认证以外,UL还根据产品的直流电弧检测功能、对北美电网的支撑特性以及光伏快速关断功能等进行了严谨而细致的评估和检测。依据评估结果以及测试数据,UL认定华为申请列名的逆变器产品完全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

其中直流电弧检测功能的评估标准是UL 1699B。

该标准发布于2011年,是UL针对2011版美国国家电工规范(National Electrical Code,简称NEC)的690.11章节开发出的认证标准。该标准要求分布式光伏系统能够及时可靠地侦测和中断直流拉弧现象。该功能可以有效阻止光伏直流拉弧起火灾害的发生。

电网支撑特性的评估标准是UL 1741SA。

该标准发布于2016年,是UL针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州发布的只接受电网支撑型高级逆变器的相关法规(Rule21、HECO H14)开发出的认证标准。在此之前,按照传统的北美并网要求(IEEE 1547),一旦电网出现稳定性问题,需要立即切离分布式发电设备。而UL 1741SA明确了分布式发电设备需要在某些电网异常情况下继续保持运行,通过调整它们的输出策略来维持电网的稳定,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和连续性。

快速关断系统的评估标准是UL 1741的一个CRD。

该CRD发布于2015年,是UL针对2014版NEC的690.12章节开发出的认证决议(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快速关断部分的要求已于去年年底正式写入UL 1741标准)。该标准要求分布式光伏系统在紧急情况下能被可靠地快速关断。快速关断系统启动后可以有效降低消防人员在救援过程中的触电风险以及能量风险,从而保障救援人员生命财产的安全。

UL现在已经可以对全球的广大客户提供上述标准所涉及的安规符合性以及并网安全性的认证服务,并颁发相应的证书。

华为全球认证检测中心主任李浩先生表示,

华为时刻关注最前沿的安全技术,始终要求产品的设计生产必须严格符合相应的安全标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确保产品的安全使用及操作性。此次认证的通过,体现了华为逆变器品领先的安全性。我希望华为和UL能够成为长远的合作伙伴,为全球市场带去安全优质的产品。


UL一直秉承着在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绿色安全的新能源认证方面不断深耕与创新,在巩固传统服务的同时结合市场的新发展,开发出与时俱进的产品标准及检测方法。UL携手客户共同探索能源行业的发展新趋势,应对低碳经济时代下不断更新的合规性、一致性和互操作性要求,让更多中国制造驰骋于国际市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UL:好的产品是制造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

UL:好的产品是制造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

点击图片查看光伏6.0时代专刊过去20年,光伏组件效率及功率的提升推动了光伏系统LCOE的持续下降。随着全球光伏发电补贴和PPA的不断下降,光伏发电LCOE将保持下行趋势,在此背景下,600W+组件将在新十年普及,高功率

600W+UL
2020-08-27
UL美华荣获最佳抗疫先锋雇主,40周年奋楫扬帆新征程!

UL美华荣获最佳抗疫先锋雇主,40周年奋楫扬帆新征程!

百年历史积淀UL始终以安全为先四十载岁月峥嵘UL美华屡创佳绩2020年8月20日,2020大苏州最佳雇主评选成功落下帷幕,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凭借自身实力与品牌信誉,获得专家评审与员工调研的一致好评,荣获由大苏州

UL
2020-08-21
中国首个工商业储能系统通过UL9540认证

中国首个工商业储能系统通过UL9540认证

继集装箱式大型储能系统获北美绿卡后,阳光电源储能系统ST556KWH-250UD近日又成功通过北美UL9540标准认证。德国莱茵TÜV向阳光电源颁发了认证证书,这也是中国工商业储能系统首次通过该项认证。严苛认证,确保系

光伏逆变器阳光电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0-05-27
Saft公司计划在芬兰建北欧地区规模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Saft公司计划在芬兰建北欧地区规模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全球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公司旗下的法国电池储能厂商Saft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芬兰部署一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指出,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Saft公司表示,这个

SaftTuuliwatti储能系统
2019-11-22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作为零碳品质生活的先行者,华为智能光伏凭借其深厚的光储技术积累、科技美学与日常生活的完美结合,推出了全面覆盖逆变器、优化器、储能、充电桩、管理系统等核心设备的“优光储充用网云”一站式户用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打造零碳家庭梦想。

华为智能光伏绿色电力
2024-03-28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4月15日,三峡集团2024年9GW光伏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光伏组件标段,预估采购总容量9GW,第一标段为P型545Wp及以上单晶组件采购,拟采购容量500MW,中标候选人4

逆变器开标
2024-04-17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朱云来:新能源作为新型能源系统的可行性和优越性

朱云来:新能源作为新型能源系统的可行性和优越性

中金公司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能源网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朱云来在第五届未来能源大会高峰论坛上的精彩讲话。

未来能源大会新型能源系统
2023-10-18
林伯强:氢能是未来新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伯强:氢能是未来新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简称《规划》),这是中国首个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规划》明确了氢能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的战略定位、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为我国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氢能源绿氢新型能源系统
2022-05-19
麻城市人民医院分布式能源项目内燃发电机组并网成功

麻城市人民医院分布式能源项目内燃发电机组并网成功

12月24日,麻城市人民医院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两台内燃发电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1内燃发电机组于2020年12月24日11时26分并网带负荷一次成功;#2内燃发电机组于同日17时35分并网带负荷一次成功并于17时45分达到满负荷

智慧能源系统屋顶光伏发电
2020-12-26
458MW!波兰第二大发电商202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创新高!

458MW!波兰第二大发电商202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创新高!

波兰公司TAURON Destrybucja是TAURON Polska EnergiaSA的子公司,在2020年前9个月可再生能源系统并网总容量为458兆瓦。该公司近日表示,类似屋顶太阳能系统这类的小型能源系统并网量在9个月内接近6.2万个,总容量为4

可再生能源系统屋顶太阳能系统储能
2020-1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UL携手华为 引领中国智造新速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