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光互补+光伏村+工商业 固德威在山东潍坊深耕光伏应用全场景模式

发表于:2018-08-17 17:30: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潍坊安丘山东潍坊安丘市地处齐鲁大地中东部,地处东经118°44′至119°27′,北纬36°05′至36°38′之间,自然资源丰富,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温适中,四季分明,太阳能年辐射量在5016-5852 MJ/m2之间,平均光照2502.1小时,根据太阳能资源丰富程度等级划分标准,安丘属太阳能资源三类地区。


安丘第一产业发达,是国家农业部命名的“中国蜜桃之乡”、“中国姜蒜之乡”、“中国芦笋之乡”、“中国草莓之乡”、“中国樱桃之乡”和“中国淡水养殖之乡”。太阳给了安丘最好的馈赠,在这里固德威也将携手当地光伏安装商围绕农业+光伏建立多场景的能源应用,推动产业融合,再造土地绿能,筑造青山绿水美丽乡村。

场景一

完美助力“农光互补”蔬菜大棚项目

▲“农光互补”蔬菜大棚光伏电站项目航拍

安丘市在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优秀示范市,也是出名的农业种植之乡,当地政府积极推动“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

位于凌湖镇的蔬菜大棚“农光互补”项目是当地光伏+农业的标杆,建设十分精致,体量约350KW,组件采用大海光伏265W多晶组件,逆变器采用固德威MT系列光伏逆变器,目前电站在业主的呵护下稳定运行,发电高效,为业主带来可观收益,还时常接受外来参观人员。


据光伏电站业主介绍,利用蔬菜大棚的屋顶建设光伏电站,一方面可以获取蔬菜种植带来的收益,还可以享受光伏电站发电带来的收益,土地得到高效利用,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从长远来看,发展光伏农业对于我国的农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从短期来看,光伏农业在一定程度上是解决目前光伏产业困境的有效措施。”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曾表示。而固德威助力的此“农光互补”项目在当地拥有较强的示范作用,不仅为光伏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应用场景,也可以促进当地农业种植的升级转型,对未来光伏+农业带来更多可参考范本。

场景二

联合打造1.5MW最美光伏村项目

▲固德威1.5MW光伏村项目航拍

儒林是安丘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建设光伏村项目后,逐渐成为当地的焦点,儒林村拥有200户人家,一半以上的家庭都安装了户用光伏系统,均采用租赁和自建两种形式进行。

一位村民表示,屋顶上安装了光伏板,只要有太阳,就能发电。不仅让家里变得漂亮了,另外还可以带来部分收益,村里人都十分乐意安装。


据悉,在光伏村项目中固德威的DNS系列,SDT系列光伏逆变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红色机器放在家中不仅美观,质量更是十分可靠,逆变器的选择将影响到日后的发电收益,村民们不敢马虎。


儒林光伏村电站项目共计约1.5MW,也成为光伏村示范项目。光伏村项目的推广不仅可谓为农户带来可观的收益,并且在当前煤炭、石油等能源紧缺的情况下,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资源,对缓解能源危机,保护生态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场景三

2MW食品加厂工商业光伏项目


▲2MW食品加工厂工商业光伏项目实景

由于种植业的发达,安丘拥有诸多大大小小的农产品加工厂,它们负责对农产品进行清洗,整理,存储,销售等工作,对电和水的用量需求较大,它们拥有较多的屋顶资源,太阳能发电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

位于S221省道旁边的食品加工厂光伏电站项目便成为业主的绝佳选择,项目近2MW。据业主介绍,在屋顶建设光伏电站,让闲置屋顶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光伏发电不仅为企业节省电费开支,还能改善屋面的隔热状况,有利于蔬菜存储,余电部分还可以卖给国家,资源合理利用到了极致。


固德威为此项目提供了全部逆变器和后期运维支持。产品选用了MT系列智能光伏逆变器,电站的运维采用固德威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控电站的运行情况,能够准确判断每台逆变器的运行状态,同时兼具监控设备告警、级别、时间、出现告警原因分析及排查建议,运维人员根据信息能够快速确认故障点,并对故障快速处理,保证电站发电收益。

目前,光伏与农业的“嫁接”已被印证是一次前景广阔的产业融合,在这个城市到处可见固德威产品的身影,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固德威已经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光伏+农业的发展,让光伏发电在农业种植、食品存储、加工等环节密切结合,积极推进光伏村建设,立体式深入农业产业链的诸多环节,助力未来光伏+农业转型升级。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