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最新光伏电价2.499 美分/度 随时可能再创新低!

发表于:2018-08-01 20:34:30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科技新报

这一连串的光伏电价新低,显然与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战初衷不符,甚至让预期价格会快速下降的光伏产业界也不禁感到惊讶。

据台湾科技新报报道,美国光伏发电电价近期连创新低,最新低价为2.499 美分/度,由中亚历桑纳州项目(Central Arizona Project)在日前创下。

但这一价格新低随时可能被打破。

内华达州电力公司 NV Energy最新的 1001 MW太阳能发电项目(包含100 MW、40 万度电的能源储存系统)若通过审查,则其中的森普拉可再生能源(Sempra Renewables)250 MW的铜山太阳能 5 号项目(Copper Mountain Solar 5 project),每度电 2.155 美分的收购价格将成为新低。但该项目在 25 年的购电合约中约定,购电价每年提升 2.5%,因此该低价位不会维持太久。

8minutenergy的300 MW规模的鹰影山太阳能发电站(Eagle Shadow Mountain Solar Farm)则是一口价,25 年内都是2.376 美分/度。所以就中长期来说,鹰影山太阳能发电站很可能将是近期的价格新低,不仅超过了铜山太阳能 5 号项目,也同样超过中亚历桑纳州项目。

这一连串的光伏发电电价新低,显然与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战初衷不符,甚至让预期太阳能价格会快速下降的光伏产业界也不禁感到惊讶。

6 个月前,Xcel 能源的光伏发电招标平均价为 2.95 美分,当时已是相当惊人的低价,没想到才过半年,美国光伏发电价格又屡创新低。

而且,这还是在特朗普打响贸易战,对进口太阳能电池与组件征收反倾销税,使得光伏发电项目硬件成本上升的时候。

美国光伏业界虽然预期价格仍会降低,但没想到能这么低。

8minutenergy表示,鹰影山太阳能发电站除了位于阳光资源佳的地区,更利用了附近原有的旧燃煤发电厂的输配电线路,因此降低了不少成本,才达到特别低的价格。

而NV 能源的项目则适用于美国即将到期的太阳能 ITC 补贴。NV 能源表示,这些项目“在 ITC 到期之前,为用户锁定了长期利益”。

即使如此,这一连串太阳能项目的价格下降趋势,仍然具有相当意义。

NV 能源的项目中也包括储能系统,而储能的价格也一样在快速下降。先前 Xcel 能源的项目,储能成本为每百万瓦/月 11300 美元,但NV 能源此次的项目中成本则已大幅降低,达到了每百万瓦/月分别为 6110、6200、7755 美元,可见储能系统的价格下降曲线也十分陡峭。

内华达州在 NV 能源的这些项目获得审查立项后,将成为美国光伏发电最低价纪录保持者。但这个纪录恐怕不会保持太久,德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等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各州,也都摩拳擦掌,或许很快会有更低价出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