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振发新能源危情时刻:欠薪、重组、三角债…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8-08-01 17:50:38

世纪新能源网 ( 张一山 薛一凡)报道: 2018年6月11日,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董事长办公室,数名“员工”集体与董事长面对面讨薪。据部分员工们反映,公司已经拖欠了14个月的工资。事实上,这些“员工”已经不是第一次与高层面谈。而此次讨薪事件,系531后国内第二家员工与企业因欠薪问题公开撕破脸。

一位名叫李军才(化名)的员工向记者证实了公司欠薪的情况。他表示:“振发集团从去年5月份至今工资未发放,一直以来习惯性拖欠工资。6月11日当天早上8点至下午16点维权谈判未成功,下午16点后,员工拉出横幅。离职的员工到董事长办公室讨要工资,拉出了横幅,第二天只拿到一个月的薪水。”董事长承诺8月份发,不过他的承诺向来无效。” 李军才说。

据了解,当天维权员工均为振发离职员工,最长离职时间为3-4个月,最短1-2个月。这些员工对记者表示,自2012年从未准时发放过工资,最短3个月,最长14个月,目前已经近15个月未发工资。

成也EPC、败也EPC

振发新能源成立于2004年,主业是光伏EPC开发建设。创始人董事长是查振发,安徽怀宁人,青年时代在无锡当过炮兵,由于修筑工事原因,他掌握了一手土木建筑技术。离开部队后,在无锡创建了自己的建筑公司。2004年查振发将建筑公司改成了振发新能源。主要从事光伏电站建设施工业务。EPC也是一般是行业内比较时髦的说法。其实,EPC与建筑如出一辙是电力建设的“大包工头”,一位长期从事分布式业务的老板说,这也为日后振发出现危机埋下伏笔。

经过几年的发展,振发新能源从一个成立时收入不过百万元的公司,迅速成为国内最早一批光伏电力运营商、EPC光伏工程总承包商和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建设完成诸多国内以“第一”或“首个”为代表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据公司官网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国内30几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地区开展业务,已并网、在建及储备项目累计装机量接近3000MW。

然而,光伏建设需要垫付的资金体量是巨大的,即使按照2017年的水平每1GW需要垫付资金约60亿元人民币,3GW需要180亿以上资金。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光伏装机近几年大幅增加,电站最重要的牛奶现金——补贴电费部分,缺迟迟不能按时发放。而正常售电部分,由于此前电站在西部建设较多、甘肃、新疆等地,限电问题严峻。导致国家欠业主、业主方欠EPC、EPC欠设备厂和工人,恶性循环的三角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振发新能源危情时刻:欠薪、重组、三角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