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给屋顶降降温 家庭光伏电站的“副作用”

发表于:2018-07-31 13:49:25     来源:现代金报(宁波)

38℃,38℃……连续的高温,不断地刷新着入夏以来宁波的高温纪录,在市民们讨论该去哪里纳凉时,奉化市大堰镇张家村的村民却说,今夏似乎还比往年凉快些,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清凉一夏

“往年夏天,三楼特别热,晚上睡觉的时候,热得不行了,就直接躺在地上睡觉,还是挡不住一身汗。”村民张东鸿常年住在三楼的房间,夏天睡觉就像睡在“蒸笼”里一样。

但今年张家村却不一样了,原因在于村民房子屋顶正在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屋顶上的光伏组件,可以吸收80%的光照热量,这部分热量聚集在光伏电池板上,通过热传道到下面的瓦片上,而不是太阳光直接照在瓦片上。此外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对建筑物还有隔热保温作用,特别是在夏天高温和冬天温度很低的情况下,对于两层房子的降温作用更为明显,这相当于在屋顶上又加了一块厚厚的窗帘。


“由于光伏电池板放置在前面半间屋顶上,第四层前半间的温度与后半间就相差很大,明显前半间凉快。”张家村村委会主任说,“另外,屋顶上‘盖’了一层光伏电池板,也避免屋顶的瓦片风吹雨淋太阳晒,对于屋顶的保护也有一定的作用。”

光伏发电系统的真正作用是发电,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让小伙伴们在享受绿色免费电力的同时,还能通过售电赚取利益,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光伏发电系统还有降温、“保护”屋顶的强大“副作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