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匡宇科技高方阻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荣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A级证书

发表于:2018-07-30 14:07:31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上海匡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A级证书,该证书经企业网上申报、区科委等主管部门初审、网上专家评审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评委会依据《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5〕46号)和《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程序》(沪科2009第586号)审定,并予以公示接受公众监督无异议颁发。



据了解,中国的太阳能正银市场曾长期被杜邦、三星等国外公司垄断,正银浆料需要完全依赖进口,使得生产成本的居高不下。同时,由于境外公司多年来的技术垄断,国产正银技术人才资源的匮乏,使得国产正银的市场份额始终无法与四大进口正银产品相抗衡,国产正银企业举步维艰的困境长时间无法打破。匡宇科技在不断向长期垄断国内市场的国外品牌产品发起冲击的过程中,攻克了太阳能光伏材料的最后一个技术堡垒,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产品推向市场。创建了正银浆料的民族品牌,逐步成为行业龙头。


在不断的突破和成长进程中,匡宇科技先后获得了 “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称号。获批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被列入“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同时,由公司研发并实现量产的太阳能电池电极银浆系列产品,荣获“科技部重点新产品”、“科技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资助项目”、“上海市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五月举行的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十大亮点发布颁奖礼上,匡宇科技荣获兆瓦级翡翠奖。

本次匡宇科技获奖的正银TC-858H银浆,针对金刚线切割硅片及黑硅硅片所带来的拉力降低缺陷,匡宇科技利用专利配方,极大的提高了银浆在此类硅片上的拉力,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


对于PERC高效电池,匡宇科技针对性开发无机配方,推出了PERC 专用正银TC-828P,同时在双面氧化铝PERC电池的银浆技术上获得突破,成功推出客制化正银TC-858P。针对具有更高效率的N型电池,匡宇科技自主开发的N型太阳电池正银项目正在客户端进行中试。

SNEC大会组委会表示,本次“十大亮点”评选旨在使最出色的技术与产品引起社会大众更密切的关注。评选通过海选和最终评选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兼具先进性、独创性、社会性,同时紧扣 “光伏映照‘一带一路’”主题的参赛作品。


在强大科研力量的支撑下,匡宇科技开发出的正银产品等均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据了解,目前其与上海尚德,上海神舟,西安比亚迪、杭州正泰太阳能、安徽银欣、江西瑞晶、浙江德西瑞、江苏荣马新能源公司等国内知名厂商均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已成为国产银浆的第一品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