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正能量】531新政后,倾听一线经销商的声音

发表于:2018-07-19 16:01:41     来源:欧乐光伏

坚持非常重要,永远不要放弃,除非迫不得已 --------埃隆·马斯克

531新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这一个月,有悲愤,有不平,有殷切期盼,有怨天尤人,人们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到了国家和企业上,却忽略了最基层的户用光伏经销商。从531新政出台以来,我们接到了太多经销商的疑问与愤懑,大多数的经销商积压库存,安装未并网、不知该如何和农户解释、甚至有退出光伏市场遗留一大堆未解决的问题。531新政造成的影响我们不可否认,但是,应对,不逃避,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河北承合新能源总经理耿建辉

我们采访到了河北承合新能源的总经理耿建辉,2014年正月,河北承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7年,承合总出货量超过1亿。耿建辉表示,如果没有531新政,今年预计能实现2.5倍销售额。然而,新政的出台,导致分布式光伏市场几乎停止了。耿建辉介绍道:现在连之前十分之一的销量都没有。目前库存电池板积压的不多,200千瓦左右。但是逆变器压了200台。按照10千瓦一台来计算,共积压了2兆瓦左右。

存货、压货、清理库存后的损失,老百姓与经销商之间的矛盾冲突,似乎已经成为了531新政后的常态。很多经销商因为531新政的出台转行做其他行业。耿建辉说,“那些转行的、跑路的,都只是想在分布式光伏市场里捞一笔快钱。看眼前利益的这些人,一看光伏不好做了,就撤,并非热爱光伏事业的人。不像我们把光伏看得这么长久,我们是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前景的。就半年市场有问题,不会放弃的。”

户用才是发展前景。像现在的扶贫,不可能几十年都扶贫,更多的还是工商业,户用,小型屋顶。这才是长久的。

当问及目前有何打算时,耿建辉笑了笑,说,“目前安装是肯定不合适的。没有补贴了十年都回不了本。我们也不会去为了一时的利益去坑老百姓。现在直接考虑平价上网,不考虑有指标了。指标能给最好,不给指标我们也要想办法活。现在就等着组件降到1.5/瓦左右,系统降到3/瓦,坚挺一下。坚持三四个月,十月份之后市场应该会回暖。”“我们目前就是检修维护电站,和渠道商搞好关系,为未来下一步的大发展做准备。”

“我不做别的行业,我跟别人不一样,从十年前开始关注光伏,认为光伏是未来的一个趋势。眼前这个政策,对很多人来说,对在光伏行业呆的久的人来说,经历过双反、贸易战、他们会更看得开。我对光伏有个情结,和埃隆·马斯克思路有点相似,清洁能源是未来的方向,光伏是清洁能源的主力军。看好这个行业了,就会坚持。”

坚持+喜爱=富足。只有你足够喜欢某件事,你才能坚持下去。而只有你坚持下去,才会继续深化你的喜爱。“从刚进入行业的时候起,我就相信每家每户装光伏会成为未来新趋势。现在,我依然是这么认为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