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揭秘!储能大户南都电源的“生意经”

发表于:2018-07-13 17:25:00     作者:辛林娟 来源:365光伏

近年来,在储能“热潮”不断升温之下,电池企业、光伏企业、系统集成商、逆变器和控制系统企业、电力公司、能源服务商、电动汽车企业等都纷纷涉足储能领域。

2017年《福布斯》发布的中国上市家族企业100强榜单中,共有10家涉足储能领域的企业入榜!

其中,王传福家族带领的比亚迪以去年营业总收入1034.7亿元的成绩排名第三,成为储能企业榜之首。排名储能榜第二的是保利协鑫能源,如今以去年营业总收入223.2亿元的成绩排名总榜26名。此外,其余8家入榜的储能企业还有天能动力、超威动力、中天科技、通威股份、智慧能源、隆基股份、力帆股份和卧龙电气。

隆基股份李振国

谈及光伏与传统能源的竞争力时,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曾表示:“不久的将来,光伏和储能的结合,将成为人类最经济的能源形态。”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18SNEC会议上,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继凡也认为,“储能是未来能源的重要支柱,全球将构建起全球的储能系统,和可再生能源的不确定性结合起来,重构能源体系。”

通威集团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也曾在其提案中建议“抓紧推动实现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并在此过程中,催生对储能应用、智慧电网的需求。”

各大企业不仅对储能前景信心满满,涉足储能动作也频发:

2016年坚瑞消防收购深圳沃特玛电池,东方精工收购北京普莱德;

2017年的长信科技收购比克电池;

以及今年的科士达收购江西金阳光并投资建设储能系统绿色制造项目……

精明的企业家们无不嗅出了储能这片新“蓝海”的潜在商机。

在这诸侯纷争,百家争鸣的市场中,

储能产业究竟处于怎样的一个状态?

企业的生存发展状况如何?

企业会有什么新动作?

行业诉求又都有些什么?

……

一个个疑问都亟待我们去深入探究。

为了给广大新能源从业者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储能名企、了解储能行业的机会,也为了给各家新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高端、高效、精准解决方案的交流互动平台。365光伏正式开启“储能中国行”的游学之旅。

我们的首站将携手国内储能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储能中国行系列活动之走进南都电源”!

本次活动,我们将邀请有意拓展储能、光储充、智能微网业务的产品制造企业、EPC企业、投资企业副总及以上高层人员,对储能电池行业现状及趋势、国家政策、项目案例、南都电源产品及技术优势、应用解决方案及战略布局介绍等方面展开研讨,并在南都电源厂区及生产线参观、示范项目参观及南都能源互联网储能监控平台参观学习,届时,还有一场中高端资源对接交流会同期展开。

我们希望借助南都电源二十余年的从业经验为行业内探索储能与可再生能源融合的应用模式提供指引,助力可再生能源创新升级发展。

关于南都电源

2017前三季度储能投运规模全球第三;

海外市场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全球销售网络;

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于11865.47万元-13843.05万元之间,同比增长80%-110%;

截至目前,公司储能电站签约总规模超2000MWh,投运规模超400MWh;

南都电源主导并参与包括国际的IEC61427、二次电源用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国内铅炭储能电池等国内外多项的储蓄电池标准制定;

公司已完成闭环储能产业布局——通过收购华柏科技和创建产业基金,实现“材料+产品+运营+回收+产业基金”模式;

走进南都电源

活动主题:储能中国行系列活动之走进南都电源

开展时间:8月初(暂定)

活动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临安经济开发区景观大道72号

拟邀对象:有意拓展储能、光储充、智能微网业务的产品制造企业、EPC企业、投资企业副总及以上高层。

活动收费:免费参与,旅费自理

我们现诚挚邀请您的参加,您可在线申请报名,或者联系工作人员微信(aaa-qian)进行咨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